七一社區        注冊

烏鎮峰會,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世界舞台

2015年12月16日08:45   

12月16日,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如期而至。這不僅是中國互聯網界的大事,更是全球互聯網界的大事。

作為互聯網大會的永久會址烏鎮,不僅向世界展示了千年古鎮的風採和江南水鄉的風韻,更向世界傳遞了中國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的一貫主張。烏鎮峰會成功搭建起中外互聯互通的國際平台和國際互聯網共享共治的中國平台,借助這樣一個平台,中國可以更好地感知世界,向世界傳遞了中國之聲,展現了中國實力、中國自信、中國魅力﹔世界也可以進一步感知中國,觸摸互聯網發展的脈搏。借助這樣一個平台,中國希望與世界一道,不斷促進網絡空間的互聯互通,永葆互聯網蓬勃的生命力。

全球一張網,各國相互聯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全球一張網,網羅其中的人們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中國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是為了推動世界互聯網領域的變革,是為了搭建一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世界舞台。中國既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世界上網民數量最多的國家,更具有數千年渴望和平的文明史,中國願全球友好人士聚會烏鎮,推動世界各國攜手,讓網絡空間更好地造福人類。

我們也希望,烏鎮峰會搭建的這個世界舞台能夠越來越廣闊,讓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人民暢享網絡空間,共御網絡威脅。讓烏鎮峰會,為“一帶一路”插上網絡的翅膀,成為架起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金橋,宣示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旗幟,推動人類社會實現世界網絡空間和平發展的美好願景。

(記者/李鑫)

(來源:中國信息安全)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