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陳理:法律的生命在於實施 抓好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

2015年11月12日15: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張玉)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論述摘編》一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昨天上午,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孫業禮、中央文獻研究室室務委員兼第六編研部主任陳理兩位專家做客人民網,就該書內容與網友在線交流。陳理在訪談中談到,習總書記強調依法治國必須抓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讓領導干部成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陳理談到,領導干部在開展工作和處理問題時,首先要考慮在法律上有沒有依據,符不符合既定的法律程序。領導干部若不按法辦事,完全靠自己主觀在那裡拍板,那就成了亂作為。領導干部若這樣做下去,可能就會觸碰了法律的一些底線或違反了相關規定,會帶來不好的結果。

陳理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國當中還要進一步從法治工作的基本格局出發,除了科學立法之外,要嚴格執法,要做公正司法的工作,還要做全民守法的工作。眾所周知,不管憲法還是法律,生命在於實施。領導干部在開展工作和處理問題時,首先要思考處理問題在法律上有沒有依據,是否符合既定的法律程序,這樣做是否觸犯法律。這樣做才能讓領導干部成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更多地運用法治思維推動社會的發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張玉、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