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宣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金春燮和鄭福來

2015年08月28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宣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金春燮和鄭福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中央宣傳部27日在中央電視台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金春燮和鄭福來的先進事跡。

  金春燮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汪清縣關工委主任,他長期致力於挖掘和保護當地豐富的紅色資源,考証全縣烈士犧牲地和抗戰遺址,整理抗戰書籍資料,組織抗戰故事報告,有力傳承和弘揚了偉大的抗戰精神。鄭福來是北京市豐台區盧溝橋鎮居民,曾任新中國盧溝橋鎮首任鎮長,他常年在盧溝橋上為參觀者義務講解抗戰歷史,經常深入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社區和軍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抗戰故事,使人們牢記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偉大歷史。

  近一段時間以來,金春燮和鄭福來的先進事跡經新聞媒體廣泛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一致認為,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展現了對黨忠誠、在黨為黨的堅定信念,銘記歷史、胸懷憂患的寶貴品格,甘於奉獻、教育后人的高尚情操,不愧為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優秀代表。大家紛紛表示,要向金春燮和鄭福來學習,牢記由鮮血和生命鑄就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歷史,牢記中國人民為維護民族獨立和自由、捍衛祖國主權和尊嚴建立的偉大功勛,牢記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的偉大貢獻,傳承和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萬眾一心、同舟共濟,匯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金春燮和鄭福來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時代楷模”金春燮和鄭福來的表彰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展示了中國楹聯學會、中華詩詞學會創作的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楹聯、詩詞和小傳,向金春燮和鄭福來頒發了“時代楷模”紀念章和榮譽証書。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親友、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