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理論>>專題報道>>第四屆中非民間論壇(浙江·義烏)

納米比亞前總統波漢巴:中非合作不會變弱而是越來越強

2015年08月27日08:4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外媒體專訪納米比亞前總統波漢巴

人民網義烏8月27日電 (萬鵬)昨日,第四屆中非民間論壇在浙江義烏舉行。會議期間,圍繞“如何加強中非民間合作”這一主題,納米比亞前總統波漢巴接受了人民日報、人民網等中外媒體記者專訪。

“中國領導人歷來強調,中國人民樂於幫助我們,而且說到做到,”波漢巴對記者談到。他指出,中國人民對於非洲各國來說,一直是“患難見真情”的伙伴,中國政府始終通過各種方式,幫助非洲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非洲有資源卻缺乏技術,中國政府為當地免費提供技術支持。除此之外,中國做小商品貿易的生意人,為當地百姓帶來了可以消費的商品,納米比亞非常高興他們來做生意。

波漢巴在談話中看好中非合作的前景,他認為,中非合作不會變弱,而是會變得越來越強。中國與非洲各國政府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關系。“今天早上,大會開幕式上,多哥議長德拉馬尼在致辭中談到了中非合作,我覺得他說的很好。” 波漢巴強調,中非合作正處在良好的發展狀態中,他相信,這種態勢會保持下去,不會在某些環節“斷鏈子”。

最后,波漢巴指出,中國正在其他領域加強與非洲的合作,包括高校的留學生的交流和兩國企業人員的交往。他強調,非洲的資源應該用來購買書籍,非洲各國應該通過發展教育擊敗貧困和無知。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