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日軍殘害婦女的暴行與性奴隸制度

2015年08月25日15: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軍殘害婦女的暴行與性奴隸制度

抗日戰爭勝利70年了,而民族的傷口依然裸露,留在人們心靈上的創傷仍遠遠沒有愈合。最痛的點無疑是殘害中國婦女的暴行與日軍性奴隸制度,可以說抗戰中日本軍人對中國婦女犯下的罪惡滔天,也是二戰中最丑陋、最骯臟、最黑暗的一頁。時至今日,日本一些政客還常常顧左右而言他,用人口販賣代指暴行的“模糊”表態,更使得這份罪惡無比丑陋。

恩格斯曾說過:“誰都不能對抗歷史,因為歷史是絕對權力。”是啊,事實就赫然地擺在那兒了。全面侵華戰爭后,日軍所到之處,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都有大量強奸事件發生,被害中國婦女難以計數。1937年11月,日軍佔領蘇州后,強奸中國婦女1320人,還把230多名婦女驅趕到一個大宅院內,供其將校級軍官集體奸淫。12月,日軍佔領揚州時,僅19日一天就強奸中國婦女350名。12月21日,日軍指揮部宣布“自由活動”,又有千余名婦女被日軍官兵強奸。隨著侵華戰爭的擴大,性暴行也劇增。在南京對中國婦女的強奸罪行達到了頂點。當時在南京的歐美人士,用日記、照片、電影膠片真實記錄了日軍獸行。粗略估計,南京遭受凌辱的婦女超8萬人,其中6.5萬人被殺害。東京審判確認,僅佔南京后的6個周內,就有2萬起強奸事件。日本老兵岡本健三回憶:“強奸事件也不是謠傳,而是實有其事……上級說,如果干了那種事就應該當場把女人殺死。”

沒有最殘暴,隻有更殘暴。比遍地強奸更讓人發指的,是日軍的慰安婦制度。“用中國女人做‘慰安婦’,會撫慰那些因戰敗而產生沮喪情緒的士兵。”出於這樣的政治目的,侵華日軍設了大量慰安所,強迫中國婦女充當日軍的性奴隸。這一行為是有組織、有計劃、最殘暴的戰爭犯罪,是對人道主義的粗暴踐踏。日軍通過強掠、騙征、俘擄女軍人等方式獲取慰安婦。二戰中,世界各國至少有40萬婦女成為日軍性奴隸,受害者涉及中國、朝鮮半島、東南亞各地、日本和少量在亞洲的白人婦女。其中,70%是中國婦女,她們遭受了曠古未有的屈辱和苦難。20世紀90年代以來,日軍強征婦女充當性奴隸的罪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從維護人權的立場出發,中國、韓國的受害者與來自包括日本在內的其他國家的正義人士向日本政府提出了討還公道的正義要求,並且得到了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支持。  新華網北京8月24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