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731部隊:日本軍國主義反人類的最好佐証

2015年08月25日15: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731部隊:日本軍國主義反人類的最好佐証

731部隊是日本精心策劃、組織和實施細菌戰的核心機構,是二戰期間世界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細菌武器研制的大本營,也是發動細菌戰爭的策源地。入侵東北后,日本帝國主義為擴大對中國的侵略,違背日內瓦議定書,秘密組建了731部隊,這支部隊共設有4個專門進行細菌研究與實驗的機構、4個支隊,總人數達到3000余人。731部隊組建伊始,就是一支名副其實的細菌特種戰邪惡部隊,它完全服從於、服務於戰爭,開始了長達數年的、駭人聽聞的細菌戰與人體活體實驗等反人類的罪惡活動。

為了制造各種細菌武器,731部隊分別對鼠疫、霍亂、傷寒、炭疽、結核等至少50 種細菌開展實驗和研究。為了盡快得到研究數據和更直接觀察“實驗”效果,他們竟踐踏一切人類准則,強制使用大批中國人、蘇聯人和朝鮮人進行活體實驗。他們用盡各種方法包括用活人進行慘無人道的細菌實驗,被實驗者無一不被殘害致死,肢解尸體,焚化滅跡。他們肢解人體各部位的器官,制成標本,浸泡在標本瓶裡,供教學研究使用。

據不完全統計,731部隊僅在1937-1942年間就生產了1700余枚細菌炸彈,其中包括用於污染土壤的炸彈,用於播撒細菌雲霧的炸彈,以及通過創口感染造成傷亡的碎片彈藥等。一位前731部隊的日軍戰犯供述道,自己當年在731部隊的工作就是通過培養帶有致病菌的跳蚤和老鼠來制造細菌武器。當時遵守的規則是“不准看、不准說、不准告訴別人”。如果有人想要擅自脫離731部隊的話,他就會被日本軍事法庭判處死刑。

731部隊將細菌武器用於殘害大量無辜百姓,更是人類文明史上最野蠻、最無恥的行徑,給中國人民造成了巨大災難。一是受害范圍廣。日本進攻內蒙古、浙江、江西、湖南、雲南等地期間,在廣大地區都使用了731部隊研制的細菌武器,致使這些地區鼠疫、霍亂、傷寒等烈性傳染病爆發性大流行,制造了難以想象的人間災難,有的甚至造成平民全家死絕的慘劇。二是遇難人數眾多。據《日本侵華細菌戰罪行調研報告》一書的粗略統計:“日本侵華期間,在中國內地對20個以上省市實施了細菌攻擊,疫情爆發蔓延約298個市縣旗,造成傳染疫患者約237萬人,其中死亡者約65萬人。”而始作俑者,正是邪惡的731部隊。  新華網北京8月23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