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015年第6期(總第103期)

《學習文選》:機關事業單位調薪 漲工資之外另有深意

2015年06月15日08:09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溫馨提示:為滿足廣大網友學習需要,《學習文選》從本期開始為網友提供Word版本(PC閱讀)和PDF版本(手機移動閱讀)兩個版本。點擊上方圖片下載Word版,點擊下方圖片下載PDF版。

【本期目錄】:

■ 新聞綜述

摘要:習近平在中日友好交流大會上的講話上指出:鄰居可以選擇,鄰國不能選擇。“德不孤,必有鄰。”隻要中日兩國人民真誠友好、以德為鄰,就一定能實現世代友好。中日兩國都是亞洲和世界的重要國家,兩國人民勤勞、善良、富有智慧。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國高度重視發展中日關系,盡管中日關系歷經風雨,但中方這一基本方針始終沒有改變,今后也不會改變。我們願同日方一道,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推進兩國睦鄰友好合作。

■ 本期聚焦:機關事業單位調薪 漲工資之外另有深意

摘要:中國機關事業單位近4000萬在職人員,有近800萬人在鄉鎮工作,他們長期工作在一線,條件相對艱苦,工資水平普遍相對偏低。“為落實中央加強基層干部隊伍建設的要求,穩定基層工作隊伍,鼓勵人員向基層流動,將通過建立鄉鎮工作補貼制度,適當提高鄉鎮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工資待遇。”此外,這次工資調整還將凍結規范津貼補貼工資增長,各地各部門不得自行提高津貼補貼水平和調整津貼補貼標准。據悉,今后將通過建立基本工資標准的正常調整機制等措施,逐步實現基本工資在工資中佔主體。

■ 協調推進“四個全面”·重要評論

摘要:“四個全面”是一個相互聯系的有機整體,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踐相結合的新飛躍,是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基本方略,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總引領、總框架、總抓手。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關鍵在黨,關鍵在人,在於有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風上全面過硬的執政骨干隊伍。

■“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專家解讀

摘要:“四個全面”立足治國理政全局,抓住改革發展穩定關鍵,統領現階段事業發展,確立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戰略方向、重點領域、主攻目標。“四個全面”不是簡單並列的關系,而是有機聯系、相互貫通的,既有目標又有舉措,既有全局又有重點。從“四個全面”邏輯聯系的高度,可以更深刻地認識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意義。

■“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學習問答第二期

“四個全面”的思想脈絡是什麼?答:“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有一個逐步提出和成型的過程。黨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黨的十七大重申這一奮斗目標,並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改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黨的十八大則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中,提出《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起草體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這‘三個全面’的邏輯聯系”。


說明:可以點擊上面的“免費下載”按鈕(下載Word版本),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擊“打開”進行在線閱讀,點擊“保存”另存到本機或者打印后進行閱讀。(如下圖,點擊該圖下載PDF版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