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習近平:“裸官”跑出去的多 抓回來的少 追逃工作艱巨

2015年01月19日10: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9日電 由中央紀委、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出版發行。《論述摘編》共分9個專題,收入216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間的講話、文章、批示等4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書中部分內容摘登如下: 

加強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是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的重要舉措。近年來,黨員干部攜款外逃事件時有發生。有的腐敗分子先是做“裸官”,一有風吹草動,就逃之夭夭﹔有的跑到國外買豪車豪宅,揮金如土,逍遙法外﹔有的跑到國外搖身一變,參與當地選舉。這些年,我們追回了一些重要外逃人員,但總體看,還是跑出去的多,抓回來的少,追逃工作還很艱巨。

——《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第七十八次會議上

關於加強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的講話》(2014年10月9日)

>>書中部分內容摘登:

習近平:工作不能“清茶報紙二郎腿”

習近平:干部不能不給錢不辦事,收了錢亂辦事

習近平:部分人作風敗壞,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一)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