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習近平:“反腐敗影響經濟發展”的認識是不正確的

2015年01月19日10: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9日電 由中央紀委、中央文獻研究室編輯的《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一書,近日出版發行。《論述摘編》共分9個專題,收入216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間的講話、文章、批示等4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書中部分內容摘登如下:

在反腐敗問題上,社會上有一些不同認識。有的人認為反腐敗是刮一陣風,搞一段時間就會過去,現在打槍,暫且低頭﹔有的人認為反腐敗查下去會打擊面過大,影響經濟發展,導致消費需求萎縮,甚至把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增大與反腐敗力度加大扯在一起﹔有的人認為反腐敗會讓干部變得縮手縮腳、明哲保身,不願意干事了﹔等等。這些認識都是不正確的。

——《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

(2014年10月23日)

>>書中部分內容摘登:

習近平:工作不能“清茶報紙二郎腿”

習近平:干部不能不給錢不辦事,收了錢亂辦事

習近平:部分人作風敗壞,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一)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論述摘編》(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