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北京論壇(2014)開幕式特別報道

約瑟夫·裡德:中華文化和傳統在全世界有著深遠的影響

2014年11月07日10:34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圖:聯合國副秘書長約瑟夫·裡德在開幕式致辭。(黃策輿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今天上午,第十一屆北京論壇——北京論壇(2014)在釣魚台國賓館隆重開幕,本屆論壇主題為“文明的和諧與共同繁榮——中國與世界:傳統、現實與未來”。聯合國副秘書長約瑟夫·裡德在開幕式致辭,全文如下:

各位尊敬的來賓,女士們,先生們,各位朋友,我非常非常高興能夠來到北京,在北京論壇2014開幕式上跟大家講話。今年已經是北京論壇的第11個年頭,我是北京論壇堅定的支持者,從一開始就是,非常感謝王恩哥校長以及整個組委會,正是因為你們的努力論壇才能夠獲得巨大的成功,這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成功,祝賀你們。祝賀北大成為全球第39名的著名大學,祝賀大家。

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看到北大和聯合國之間有越來越緊密的聯系,這兩個機構有著非常長久的友誼,今年的主題是“文明的和諧與共同繁榮,中國與世界:傳統、現實與未來”。我第一次到中國是在1973年,今天的中國和當時的中國已經全然不同,這一切都是真實發生的,今天的事件和1945年的時候也是不同的,在所有的文明中間中華文明是唯一能夠經久不衰、生生不息的。中華文化和傳統在全世界有著深遠的影響,因此,國際社會現在還應該注意到世界格局正在發生變化,而這也將改變我們今天的現實。

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角色非常重要,我們從一戰到現在已經有一個世紀,從聯合國的歷史來說也有70年,但是我們的世界仍然充滿著各種各樣的危險和問題,今天有很多的挑戰仍然無法得到解決,很可惜,這是另一個我們必須注意到的現實。我們去年在這裡集會的時候面臨很多的挑戰,但是我們沒有想到今天我們遇到了非常嚴峻的挑戰,很多的挑戰都對世界安全產生了非常大的威脅,很多也都是人為造成的,不管是戰爭、貧窮還是無知,我們也希望能夠用人類的力量來制止這樣一些危機,去應對這些挑戰就需要所有的政策制定者、學者和人們都能夠一起努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北京論壇(2014)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