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點贊中國·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曹迎軍、倪振娥夫婦——百台擁軍車抒發報國情

2014年11月06日0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百台擁軍車抒發報國情(點贊中國·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在江蘇徐州和邳州的大街小巷,穿梭著100多台既普通又特殊的客車。客車的主人曹迎軍、倪振娥從跑客運的第一天起,就鄭重承諾:所有現役軍人、老復員軍人、殘疾軍人乘車一律免費。

  對子弟兵的深情緣於20多年前:當時,曹迎軍夫婦還是用平板車販煤的“小販”。一個下雨天,因為天黑路滑加上飢餓勞累,兩人連人帶車翻進了溝裡。這時一輛軍車路過,兩名解放軍戰士把他們送往醫院,代付了醫藥費,看他們脫離了危險,才悄然離開,連姓名都沒留。

  “要不是解放軍戰士,我們倆的命恐怕就沒了,以后有了錢,咱們得報解放軍的恩!”曹迎軍對倪振娥說。

  20多年,不改初心。富裕起來的曹迎軍夫婦沒有忘記當初的誓言,每輛車都挂著“擁軍服務車”的牌子,讓“最可愛的人”免費乘坐。一次,一位山東籍戰士乘坐“擁軍車”回臨沂老家。交談中得知這位戰士的父親看病急需錢用,夫妻倆二話沒說,掏出2200元錢塞給了戰士。

  每逢“八一”、春節、中秋等節日,夫妻倆都會帶上慰問金或慰問品,到各地駐軍和部隊單位慰問。武警邳州市中隊的很多官兵剛參軍就認識了曹迎軍夫婦。2012年7月,他們還出資50萬元設立“立功受獎基金”,激勵官兵們愛國奉獻。

  四川汶川地震、甘肅舟曲特大泥石流、雲南嚴重旱災……他們或奔赴一線去慰問,或寄去錢物表達心意。20多年來,他們夫婦共拿出300多萬元的錢物,用於擁軍和幫助生活困難的烈軍屬、復員退伍軍人和下崗職工。2014年8月,曹迎軍夫婦榮獲全國十大“最美擁軍人物”稱號。曹迎軍說:“如果說當初是為了報恩,那麼現在是為了報國。因為國家發展了,才有我們今天的好日子。”

  (讀者齊飛來稿,歡迎更多投稿,電子信箱:rmrbdzzg@126.com)

  贊語

  淮海戰役期間,后方群眾“小推車”支前,用車輪碾出了戰爭奇跡﹔今天,曹迎軍夫婦提供免費汽車擁軍,是報恩更是報國,源於一時的感動,難得的是20多年不忘初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