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點贊中國·隨手拍:我是你的眼

記者 雷 聲攝影報道

2014年10月15日09: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是你的眼(點贊中國·隨手拍)

  10月14日,趙燦(右二)和四個伯伯叔叔一起收玉米。

  今年29歲的女青年趙燦,幾年前毅然離開生她養她二十多年的石家庄市深澤縣彭趙庄村,隻身到幾百裡外的滄州市鹽山縣陳百萬村,義務照顧盲人四兄弟,把人世間最純真、最美好、最無私的愛獻給了異地他鄉,被大家親切稱作“最美80后女孩”。

  2009年的一天,趙燦在電視上看到了滄州市鹽山縣陳百萬村盲人四兄弟與八旬老母相依為命的感人故事,年邁的母親是四兄弟看世界的眼睛,四兄弟是母親的心靈寄托和生活依靠。帶著對盲人四兄弟孝敬母親的那份感動,當年5月,在父母姐妹不知情的情況下,趙燦登上長途汽車,隻身來到陳百萬村。

  這是怎樣的一個家啊?一堵殘破的圍牆,幾間陳舊的磚瓦房。但在主人的打理下,顯得異常潔淨。

  見到感動自己的老奶奶和四個伯伯叔叔,聽了他們的講述,看了他們的家居擺設,趙燦毅然決定要留在這個“家”,與伯伯叔叔一起,照顧老奶奶。

  87歲的老奶奶年老體衰,2011年5月,撇下了四個盲人兒子和“小孫女”趙燦,幸福地走了。趙燦對這個家庭更加割舍不下。

  為了讓伯伯叔叔們安心,趙燦做出了一個對她一生來說至關重要的決定:把戶口從深澤遷到滄州鹽山,在這裡扎根照顧四個叔伯一輩子。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