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整治“四風”正本更需清源

馬麗君

2014年06月30日11:1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抓好“四風”整治是確保教育實踐活動能否取得人民滿意實效的關鍵。如何打好“四風”整治攻堅戰?筆者認為既要揚利劍以正“綱紀”之本,更需究根底勇追“問題”之源,方可對症下藥藥到病除。

正宗旨之本,清“思想動搖”之源。“四風”泛濫源於黨內一些干部思想動搖角色錯位,一朝握權便“心中無黨、眼中無民”, 甚至以權謀私腐化墮落。因此,整治“四風”須從思想源頭抓起,通過扎實的思想教育和嚴格的黨性鍛煉,引導黨員干部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求真務實作風樹好執政為民形象。

正風氣之本,清“作風滑坡”之源。整治“四風”

關鍵要從源頭上掃除“官場毒氣”,而清除“毒氣”須從領導帶頭“淨身”做起。各級一把手要以壯士斷腕、刮骨療毒的氣魄帶頭抓作風、轉作風,重拳整治為官不為、公款吃喝、吃拿卡要等作風頑疾,不搞“抓一抓”、“鬆一鬆”、“放一放”, 真正做給群眾看,交給群眾判,用群眾滿意的尺子仔細衡量作風改進的成效。

正綱紀之本,清“制度乏力”之源。整治“四風”要咬定“監管”不放鬆,切實從法紀、制度層面強化監督、問責、懲處,不讓蒼蠅老虎屎攪壞“強黨興國”一鍋湯,堅持以嚴綱鐵紀劃地為牢,以雷霆之勢懲奸肅貪,使欲挑戰黨紀國法者莫敢越“雷池”一步。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