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堅決克服不良傾向抓整改

汪校鈴

2014年05月22日13:2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當前,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入“查擺問題,整改落實”關鍵階段。近日,巧遇某地幾位負責督導的朋友而聊起了“整改見效”問題,談及了一些不良傾向與看法,值得引起關注和重視。

一是克服形式化應付了事傾向。有個別單位按程序走過場,圖形式搞應付,以形式應付形式,看起來熱熱鬧鬧,實際上查擺問題輕描淡寫,整改方案蜻蜒點水,沒有觸及痛處和深處,形式上有“行為”,落實上無行動。要對照群眾提、上級點、自已找的意見,帶著對群眾、對事業負責的深厚感情,找准找實“四風”問題,增強整治“四風”的責任感,用真情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立行立改,改之有效。

二是克服格式化抄搬套用傾向。有極少數單位照抄照搬,生搬硬套,大話套話,查找問題含糊其詞、不著邊際,整改方案似是非是、不痛不痒,沒找出沒找准自身的要害和重點,甚至是徒陳空文,合意則取,非合則舍。要對照查出的問題和中央的要求,結合實際把脈問診,挖深挖透“四風”問題,強化整治“四風”的緊迫感,用真心制定翔實細化的整改內容,做到言必於行,行之有果。

三是克服仿效化移花裝點傾向。有個別單位圖省事,簡單模仿別單位的方法或仿效別人“樣本”,一字不落地照本宣科,移花接木,粉過飾非,抓沙抵水,“面子”好看“裡子”空,沒找准病根病因,沒對症下藥。要對照征求的意見建議,針對主客觀實際查病治病,突出聚焦“四風”問題,加強整治“四風”的自覺性,用真功制定具體有效的整改措施,做到諾之有踐,踐之有力。

四是克服簡單化僥幸過關傾向。有“時間一到,活動就了”的個別傾向,出現了等待時間、簡單應付、簡易敷衍的僥幸現象,找問題大而化之,抓整改水面一晃,“活動開展,作風未改”。要對照規定要求和群眾期盼,大小問題查擺實打實,輕重問題整改硬碰硬,增強整治“四風”的主動性,用真招實招制訂行之有力的整改辦法,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行之有為。

反“四風”,正作風,促民風。各地各單位要切實抓好“回頭看”,防止應付走過場,做到抓鐵有痕,踏石留印,下真功,動真格,把教育實踐活動抓實,把整治“四風”抓狠,堅持長期抓,反復抓,確保整改有成果、見實效,取信於民,凝心聚力,推進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斷向前發展。(作者單位:湖北省英山縣政協委員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謝磊、趙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