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周弘:習主席歐洲之行將促進中歐戰略合作對接

2014年03月24日12:52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 周弘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萬鵬) 北京時間22日上午9時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乘專機從北京出發赴荷蘭,開啟他就任中國最高領導人以來首次核安全峰會與訪歐之旅。習主席此次歐洲之行,會對中歐未來關系發展產生哪些影響?記者就此連線了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所長周弘。

周弘指出,習近平主席此訪將推動中歐之間深層次相互理解,擴大中歐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共識,加強中歐在發展戰略和治國理政方面的合作。她指出,當前中歐合作關系仍圍繞著“互相依存、互相促進”的主題展開,習主席的歐洲之行將進一步促進中國的“十二五”規劃和“歐洲2020戰略”的對接。她指出,無論是中國還是歐洲各國未來的發展,都需要找尋良好的合作伙伴和更加廣闊的市場。主席此次出訪,為我國與歐洲未來的合作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中國正進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階段,提升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對促進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周弘表示,中歐在治國理政方面會有更加廣闊的合作。這種合作不僅僅局限於如何促進雙方在政府政治方面的交流,更側重於促進雙方在經濟社會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其中,經濟領域的合作空間非常大,除了與我們日常生活關系密切的金融業、銀行領域改革等方面,同時在如何完善競爭市場的規則,提高勞動力市場的公平以及如何加強環境保護方面,雙方都有很大交流空間。

相關新聞:


中國駐荷蘭前大使朱祖壽:合作共贏是中歐關系的主基調

【特別關注】習近平總書記外交戰略思想專家解讀

習近平“外交情侶裝”主打“中國風”

習近平將提出中國的“核安全觀”

【特別關注】習近平總書記最受關注的10個新論斷

中國新領導層足跡遍及五大洲 推全方位外交新格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