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專家解讀“李克強總理答記者問”(四)

顏曉峰:“義無反顧”推進改革 需要勇氣更需毅力

2014年03月13日13:3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國防大學馬克思主義研究所研究員 顏曉峰(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萬鵬) 今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總理在記者會上指出,改革會觸動利益、會動“奶酪”。但是為了釋放改革紅利,尤其是讓廣大人民受惠,我們義無反顧。就此,記者第一時間連線了國防大學馬克思主義研究所研究員顏曉峰。

顏曉峰指出,剛剛閉幕的人大會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動員再部署。李克強總理在記者招待會上重申黨和政府全力推進的堅強決心,“壯士斷腕”“背水一戰”“義無反顧”的錚錚誓言,傳遞出來的信息就是,面對種種困難、重重障礙,我們決不能猶疑、軟弱、退縮,隻有堅定前行、披荊斬棘,才能擔當起、完成好歷史和人民賦予我們的重大使命。

顏曉峰談到,全面深化改革關系到民族的前途命運,關系到國家的興衰存亡。“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作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必須勇於擔當起領導改革的責任,改革不止步、攻堅不畏難、動奶酪不手軟,為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為人民團結和睦、幸福生活奠定良好的體制機制保障。

“義無反顧源於堅毅的攻關勇氣”,顏曉峰認為,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場新的長征。阻力會有,還可能很大﹔難題會出,還可能頭疼。我們需要智慧,更需要勇氣﹔需要藝術,更需要毅力。隻能知難而進,我們沒有退路﹔隻能一鼓作氣,我們別無選擇。實現中國夢願景的動力,綜合國力競爭的壓力,人民期盼支持的給力,都是我們黨奮勇前行、不屈不撓的力量源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顏曉峰專欄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