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關注:異地高考今年擴至30個省區市

2014年02月21日08:25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異地高考今年擴至30個省區市

  在今天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會上,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副司長杜柯偉表示,2014年,異地高考的實施范圍將從今年的1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擴大到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2013年被稱為異地高考的“破冰”之年,已有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重慶、雲南等12個省、直轄市組織實施了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高考,共4440名。杜柯偉表示,雖然人數不多,但意義重大。2013年,共有26個省份的隨遷子女實現了在流入地參加中考。

  杜柯偉表示,到2014年,將有北京、天津、山西、內蒙古、上海、福建、江西、山東、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1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解決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高考的問題,各地目前已經陸續出台了異地高考方案。由於每個省的條件不太一樣,各地經濟社會發展和人口的結構規模不太一樣,所以各地要因地制宜。

  杜柯偉說,截至2013年年底,全國義務教育階段的隨遷子女共1277萬人,佔到義務教育學生總數的9.3%,而解決隨遷子女義務教育問題,一直採取的是“兩為主”的政策——以流入地為主,以公辦學校為主。2013年,隨遷子女在公辦學校就學的比例達到80.4%,比2012年略有提升。除了在公辦學校就讀以外,上海、浙江等地還採取了由政府向民辦學校購買學額、提供給隨遷子女就讀的方式,共有39萬名學生享受了政府的購買學額服務,算上這部分學生的話,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保障隨遷子女就學的比例已經達到83.5%。(記者 陳竹)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