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張偉榮:勇立潮頭敢於擔當

四川省委省直機關黨校副校長 張偉榮

2014年02月19日15:35   來源:四川日報數字版-首頁

原標題:勇立潮頭敢於擔當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宏觀決策。各級黨委要切實履行對改革的領導責任,完善科學民主決策機制,以重大問題為導向,把各項改革舉措落到實處。當前,改革已進入深水區和關鍵期,面臨的都是考驗,都是挑戰。四川要從“人口多,底子薄,欠發達,不平衡”的起點上發展,難度系數相當高。在多點多極支撐發展戰略的引領下,四川已經形成了大都市、大產業、大交通的全新格局,完全可以創造出更多更好的四川探索、四川實踐、四川經驗。要按照省委十屆四次全會的部署,處理好頂層設計與基層探索、解放思想與扎實穩妥、整體推進與重點突破、深化認識與提高行動自覺、黨的領導與依靠群眾、深化改革與發展穩定這六大關系。各地各部門要不斷提高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推動改革的能力,要具備這樣的責任與擔當。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人才支撐。具體說,需要改革型、發展型、民生型干部作為支撐。要堅持黨管干部原則,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構建有效管用、簡便易行的選人用人機制,使各方面優秀干部充分涌現。要更多地把像縣級干部蘭輝、基層干部文建明、藏區干部菊美多吉這樣的好干部選拔出來,讓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好干部標准具體化。並且,干部考核的標准也必須調整和變化,以引導我們的干部成為改革型、發展型、民生型干部。在西部省份,人才聚集、人才吸引不具備絕對優勢,要首先立足於大規模培養我們自身的人才梯隊。要有一種開放包容的胸懷,擇天下英才而用之,打破體制壁壘,掃除身份障礙,堅決糾正“唯票取人”、“唯分取人”等現象,用好各年齡段干部,讓人人都有成長成才、脫穎而出的通道。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營造氛圍。回望近代史、現代史和當代史,在辛亥之時、抗戰之時、改革之時,四川人總是勇立潮頭。這就是“川軍”形象,這就是巴蜀之魂。在全面深化改革,推進“三大發展戰略”的今天,四川人尤其需要一種敢為人先的勇氣與魄力。改革既然有壓力、有風險,那麼,就需要營造一種鼓勵探索、寬容失敗的氛圍。改革既然是全民之事,那麼,就團結全民共謀之。改革既然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那麼,就作好長期准備,憑借“改革紅利”形成長期的利益機制和支持動力。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必須牢固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識,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沖破思想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以更大決心和勇氣把改革事業推向前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