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用黨性和人民性唱響時代合音

——訪盤錦市委書記孫國相

2013年11月26日14:1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用黨性和人民性唱響時代合音

習近平總書記在“8·19”重要講話中強調:黨性和人民性從來就是一致的、統一的。這一論述深刻揭示了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性質和使命責任。貫徹落實好中央及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重視和抓好宣傳思想這一極端重要的工作,我們必須增強政治定力,始終站在黨和人民的立場上,引領全社會團結奮進。 11月17日,盤錦市委書記孫國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孫國相說,在盤錦轉型發展的實踐中,我們把宣傳思想工作作為助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一大法寶。其中,突出思想力量是我們堅定政治方向的重點把握。比如,打造轉型升級版,我們提出了“四個轉變”:推動從發展思路向實際套路轉變﹔推動從創造優勢向釋放優勢轉變﹔推動從優化空間向做實產業轉變﹔推動從凝聚共識向自信自覺轉變。這“四個轉變”最大的轉變是思想的轉變。目前,盤錦已形成了全市上下黨員干部風清氣正干事創業、干群同心戮力謀發展的大好局面。

孫國相說,黨性,是我們工作的立場和指向。人民性,是我們的活力源泉和動力根基。因此,要有幾個堅定性的把握:

一是始終堅持政治方向,切實增強政治定力。在理論武裝上,我們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中央重大工作部署,中央關於形勢的重大分析判斷,以及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作為意識形態工作的主旋律。在統一思想堅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大原則上做到方向明確,立場堅定。在輿論陣地上,我們特別強調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找准切入點、著力點。我們切實增強黨性和黨的理論武裝的定力,與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的定力,在決策、思路、舉措、行動上的定力,一切為人民的定力。這些定力的堅固,讓盤錦步入了向海發展,全面轉型,以港強市發揮出綜合優勢的新階段。

二是始終堅持人民性,切實增強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行動自覺。我們把黨的政策、決策、發展思路和措施詮釋給人民,形成上下思想上的合拍﹔把改革開放的發展成果惠及人民群眾,形成理想願望上的合心﹔把群眾中蘊藏的巨大積極性和創造力釋放出來,聚焦到轉型發展實踐中,形成行動上的合力。以人為本、見物見人的思想工作就是最有力的工作,實踐中我們培養出周恩義這個會做宣傳思想工作的典型,讓更多的周恩義式干部活躍在人民群眾之中。我們還要讓城市文化品牌、群眾文化創作與群眾文化活動充分生動起來,滿足人民的物質文化需求,助力發展成果造福於民。在新盤錦中國夢的美好藍圖上,唱響宣傳思想工作盤錦好聲音。(記者/高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