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孟曉蘇:實行延遲退休應尊重勞動者個性化選擇

2013年11月25日14:44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朱書緣)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后,關於改革相關話題的探討仍在持續。今天,中國房地產開發集團理事長、幸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匯力基金董事長孟曉蘇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以“完善養老改革 建立公平可持續的社保制度”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

談及遭到熱議的“延遲退休問題”,孟曉蘇認為,一般情況下體力勞動者並不願意推遲退休。但也有不少老人有延遲退休年齡的有這樣的願望,比如說知識階層。有專家分析,老人過多的佔了工作崗位,就會給年輕人就業帶來困難,就會加大就業的壓力,這需要政策制定者加以權衡。此外,如果實行延遲退休,應根據老齡人的願望來考慮怎麼樣能夠逐漸地推延,也就是要有個性化的選擇。

孟曉蘇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關於延遲退休年齡,提得很謹慎,即“研究制定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也就是說現在還處在一個研究制定,后面還有“逐步”推遲退休年齡的政策。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