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龔維斌:慈善組織用好善款 需不斷加強自身建設

2013年11月25日13:1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朱書緣)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后,關於改革相關話題的探討仍在持續。今天上午,人民網邀請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文化教研部主任龔維斌,以“創新社會治理 增加發展活力”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公益慈善組織作為重要的社會組織之一,已經越來越多地參與到公眾的視野中。龔維斌指出,要把慈善組織的善意、善款、善心用好,還需不斷加強自身建設。

龔維斌表示,我們公益慈善組織還比較少,特別是這兩年有一些機構(如紅會)受到了一些質疑,對公益慈善組織的公信力也產生了一些影響。前一段時間發生的這些事,包括汶川地震,有很多捐款、獻愛心,一方面說明社會裡不乏這種善心、善意,不乏社會幫扶的傳統﹔但是另一方面怎麼樣能夠把善意、善款、善心用好,這確實是面臨很大的挑戰。這幾年來,比較有影響的社會慈善組織、公益組織在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所謂加強自身建設就是要提高人員的素質,要規范程序,最重要的是透明,每一筆捐款,財務流程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向捐助人、向社會說明它的使用、流向和去向,這樣便於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在會計裡面的制度要進行相應的改革。從社會輿論、從政府規范也應該加強管理。龔維斌認為,一是社會組織本身內部的治理結構要進一步完善﹔二是要公開透明﹔三是社會要加大對他們的監管力度。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