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把重大決策宣傳到位 把人民關切回應到位

——訪遼陽市委書記唐志國

2013年11月21日14:35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把重大決策宣傳到位 把人民關切回應到位

  “要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和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必須從新的要求、新的高度出發,自覺增強‘四個意識’。 ”遼陽市委書記唐志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而落實好的標志是把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宣傳到位,把人民關切回應到位,把干部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引導到中心工作上來。 ”

  唐志國說,當前,遼陽正處於堅持新型工業化、特色產業化和新型城鎮化良性互動的發展道路,為實現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奮斗的關鍵時期。越是在這樣重要的歷史時刻,越需要宣傳思想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障。在這一問題上,市委的認識是清醒的、態度是明確的、措施也是有力的。近年來,我們堅持不懈地抓理論武裝工程,抓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充分利用“遼陽講壇”、襄平書院文化講座等有效形式,推動干部群眾的理論學習﹔在全社會叫響了“雷鋒第二故鄉學雷鋒”的品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開展全國文明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三城”創建,全面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內涵。這些富有成效的工作,為遼陽經濟社會快速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持,營造了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唐志國說,要強化政治意識,把握好意識形態領域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這“三權”是我們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必須時刻裝在心中、抓在手上。特別是各級黨委的主要負責同志要站在工作第一線,帶頭抓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要建立健全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考評機制,用工作導向來保証意識形態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

  要強化全局意識,把握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基本要求。就是要正確處理好經濟建設中心工作與意識形態工作的關系,既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又要切實把意識形態工作放到極端重要的位置。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把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宣傳到位,把人民關切回應到位,把干部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引導到中心工作上來。

  要強化主流意識,把握好正面宣傳為主的輿論方向。在這方面,關鍵是要鞏固主流思想輿論,不斷增強主流媒體的公信力、影響力。主流輿論既要尋找身邊的感動,也要正確引導群眾理性看待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和前進中遇到的困難。對意識形態領域的大是大非的原則性問題要敢於斗爭,特別是黨的各級領導干部要敢於旗幟鮮明地反對各種錯誤觀點和傾向。要強化創新意識,把握好宣傳思想工作的活力源泉。把這種創新與解放思想、轉變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結合起來,勇於探索新環境、新條件下宣傳思想工作途徑和方法。比如,在精神文明建設方面,我們要進一步叫響“雷鋒第二故鄉學雷鋒”品牌,深入探索雷鋒精神的傳承性和時代性,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記者/周寶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