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第二編 十八大后的中國向何處去?

2013年11月14日15:3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綜觀國際國內大勢,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要准確判斷重要戰略機遇期內涵和條件的變化,全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

——十八大政治報告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歷史任務,必須准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必須排除一個又一個障礙,實現一個又一個目標,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設定階段性目標,是中共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快速發展的一條基本經驗和通常做法,這可以讓人們更加明確前進的方向,知道今天明天該做些什麼,而不只是憧憬和暢想。從改革開放之初提出的“翻兩番”到中共十三大提出的“三步走”戰略目標,從中共十六大明確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到十八大提出的“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都是遵循了同樣的邏輯。十八大報告更進一步,不僅提出了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而且提出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布局——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以及深化改革開放的具體目標和措施。可以說目標、任務、措施、路徑都有了。如果問十八大后中國會向何處去,可以肯定地說,中國將繼續行走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正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理論書庫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