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理論

(學術信息)

李經:科學精神與人文精神相統一的典范

——“於光遠追思會暨於光遠經濟理論研討會”述要

2013年11月10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於光遠同志

中國民生研究院、中國市場經濟研究會主辦的“於光遠追思會暨於光遠經濟理論研討會”10月19日在北京舉行,100多位與會者回顧和緬懷了於光遠同志的理論貢獻、崇高品質、創新精神。

與會者認為,於光遠是社會主義商品經濟的倡導者、政治經濟學社會主義部分的積極探索者、“文革”后經濟理論撥亂反正的組織者、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理論的倡導者和系統論述者。他籌建了一系列新的經濟學科,發起創辦了新中國第一本經濟理論刊物《經濟研究》。於光遠是新中國成立后一直到上個世紀末對中國經濟學影響巨大的經濟學家之一。

與會者認為,於光遠身上體現了科學精神與人文精神的和諧統一。科學精神的關鍵在於質疑和批判,其目的在於創新,於光遠的理論創新在學術界被廣為稱道。人文精神包括擔當和關懷,其目的在於履行歷史責任,貢獻於國家和民族的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3年11月10日 05 版)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