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彰顯精神文化力量建設沿海強市美麗唐山

——訪唐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於山

2013年11月08日13:4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彰顯精神文化力量建設沿海強市美麗唐山

近日召開的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唐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於山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唐山市把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宣傳思想戰線的首要政治任務,不負使命、守土有責,努力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激發全社會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為建設沿海強市、美麗唐山添磚加瓦。

於山說,要結合唐山實際,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一要強化理想信念教育,形成建設沿海強市美麗唐山的共同追求。要切實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道路、制度的宣傳闡釋,教育引導人們堅定共產主義信仰,腳踏實地地做好每一項工作﹔突出宣傳中國夢的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基本內涵,扎實推進“善行河北·美在唐山”主題實踐活動。二要正確引導社會輿論,凝聚建設沿海強市美麗唐山的精神力量。要持續加強媒體的建設和管理,通過聚焦四大攻堅戰、經濟轉型升級、重點項目建設、農村面貌改造提升等重點工作,加強形勢宣傳、政策宣傳、成就宣傳、典型宣傳﹔邀請中央及省新聞媒體圍繞化解鋼鐵過剩產能、大氣污染防治、曹妃甸產業聚集等來唐採訪報道,組織好“奮進唐山”系列主題外宣和網絡宣傳活動。三要加快推進文化建設,激發建設沿海強市美麗唐山的干勁熱情。要深入實施文化立市戰略,加強文化基礎設施建設,抓好優秀文化產品的創作生產,廣泛開展“歡樂城鄉”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加快以唐山在中國近代工業“五個第一”為背景的五部大型電視連續劇、大陸印象文化產業園、東方神龍樂園等一批重點項目建設進度,提升文化產業發展水平。四要提高宣傳思想系統干部素質,鍛造適應建設沿海強市美麗唐山需要的宣傳隊伍。要把加強宣傳思想系統干部隊伍建設作為一項根本性工作來抓,堅定政治立場,培養高尚情操,更新知識結構,注重改革創新,提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真實本領﹔充分運用“四大法寶”,認真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切實轉變作風、端正學風、改進文風,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堅守意識形態陣地,以卓有成效的宣傳思想工作實績,服務和促進沿海強市、美麗唐山建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