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辛紹杰:為打造環京津新增長極戰略突破口凝聚精神力量

2013年11月07日11: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為打造環京津新增長極戰略突破口凝聚精神力量

近日召開的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闡述了我省宣傳思想工作的重大問題。廊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辛紹杰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就廊坊而言,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要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基本職責,著力集聚推動廊坊高端發展、綠色崛起,奮力打造河北環京津新增長極戰略突破口的正能量。

辛紹杰說,要從三個方面著手,做好宣傳思想工作。一要強責任,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各級黨委特別是一把手要切實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不斷提高做好新形勢下意識形態工作的能力。

宣傳思想部門要當好意識形態工作的主力軍,主動當好黨委、政府的參謀助手。宣傳思想文化系統的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素養、理論素養、實干素養,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全黨動手,各條戰線各個部門主動支持、積極參與,自覺把意識形態工作與各個領域的行政管理、行業管理、社會管理結合起來。二要抓導向,牢牢把握意識形態工作的正確方向。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要深化主題宣傳教育,大力弘揚“大氣、銳氣、和氣”的廊坊精神,深入開展“善行河北·愛在廊坊”、“廊坊好人”等系列道德實踐活動。要做大做強正面宣傳,突出抓好主題宣傳、成就宣傳、形勢宣傳、典型宣傳,切實把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三要抓陣地,不斷提高意識形態工作的管理水平。要管好用好輿論陣地,堅持政治家辦報、辦刊、辦台、辦新聞網站,切實加強對傳統媒體、新興媒體的管理,尤其把網上輿論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依法加強網絡社會管理,加強網上主題宣傳,淨化網絡環境。要加強文化市場管理,堅持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加強文化市場日常監管,持續深入開展掃黃打非行動。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進一步完善輿情分析研判機制,加強意識形態部門、其他工作部門和各地之間的溝通協調,定期對輿情信息進行監測採集、分析研判、風險評估和預警防范,及時發現意識形態領域存在的傾向性和苗頭性問題。(辛紹杰系廊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