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王金剛:用文化的繁榮發展打造綠色崛起新優勢

2013年11月06日14:0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用文化的繁榮發展打造綠色崛起新優勢

近日召開的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我省當前和今后宣傳思想工作進行了部署。衡水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農工委書記王金剛近日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對衡水來說,就是要緊緊圍繞建設生態湖城、實現綠色崛起、構建和諧衡水的目標任務,下大力抓好公共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善行河北·厚德衡水”實踐活動,用文化的繁榮發展打造綠色、生態、和諧的衡水新優勢。

王金剛說,文化與生態、和諧有著天然的聯系。生態需要文化體現特色、增添魅力,和諧需要文化滋潤心靈、凝心聚力。為建設生態湖城、實現綠色崛起裝上強有力的文化“引擎”是衡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面臨的一項重要任務,為此我們將突出抓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強力推動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提升。下大力加快以圖書館、博物館、大劇院、青少年活動中心為核心的滏陽文化園建設,盡快改善市區公共文化設施不足的現狀﹔鼓勵支持內畫博物館、中國書畫博物館等民營展藏館院建設和各類藝術團體發展,努力提高文化藝術服務社會、惠澤民生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挖掘整理以董仲舒、竇太后、孫犁、荀慧生為代表的衡水歷史人文文化資源,謀劃一批重大文化項目,推出一批精品文化力作,積極把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文化發展優勢。二是在衡水湖的生態優勢上,做足文化旅游的大文章。按照科學規劃、連點成線、整體推進的思路,在湖區周邊“兩區一市”(桃城區、濱湖新區、冀州市),謀劃、整合、布局、推動冀州古城恢復、名寺名剎修復、漢風民俗特色文化小鎮、冀文化園的建設以及“大美衡水”實景演藝、水上及環湖體育競技比賽和養生養老健身等一批文化生態旅游項目,同時結合周窩音樂小鎮、武強年畫、董子故裡、景州塔、安平“兩個第一”等市域內的文化資源,打造衡水生態文化旅游的精品景點和線路。三是廣泛深入開展“善行河北·厚德衡水”實踐活動,促進衡水“道德高地”建設。在做好林秀貞、王文忠、吳殿華等重大典型宣傳引導的同時,精心組織第四屆道德模范、第十一屆文明市民、“最美衡水人”、“紅花好少年”等系列評選活動,推出一批各行各業、群眾身邊的先進典型。廣泛開展“鄰裡節”、 建《功德錄》等活動,讓群眾充分參與到善行實踐活動中來。

(王金剛系衡水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農工委書記)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楊麗娜、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