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北京論壇十周年】北京論壇(2013)協議書簽字儀式在北京大學舉行

2013年09月09日15:03   來源:北京論壇秘書處

原標題:【北京論壇十周年】北京論壇(2013)協議書簽字儀式在北京大學舉行

2013年9月4日,北京論壇(2013)協議書簽字儀式暨籌備工作匯報會在北京大學英杰交流中心舉行。北京大學校長王恩哥和韓國高等教育財團事務總長朴仁國分別代表北京大學和韓國高等教育財團簽署“關於舉辦北京論壇(2013)的協議書”。根據協議,第十屆北京論壇——北京論壇(2013)將於今年11月1—3日在北京舉辦,主題為“文明的和諧與共同繁榮——回顧與展望”。

北京論壇(2013)協議書簽字儀式現場

簽字儀式和匯報會由北京大學副校長李岩鬆主持。北京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遲惠生,北京大學校長助理、社會科學部部長李強,北京大學黨委宣傳部部長蔣朗朗和北京論壇秘書長嚴軍等出席簽字儀式。王恩哥校長和朴仁國總長分別作了重要講話。

王恩哥校長在致辭中首先對韓國高等教育財團朴仁國總長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對韓國高等教育財團多年來對北京論壇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王恩哥指出,十年前的金秋9月,同樣在英杰交流中心,韓國高等教育財團與北京大學簽署了“關於創辦北京論壇的協議書”,很有紀念意義。歷經十年發展,北京論壇業已呈現出世界級的學術水平和辦會風格,得到與會嘉賓和世界學者的廣泛贊譽。王恩哥表示,北京大學有信心、有決心和韓國高等教育財團一起把第十屆北京論壇辦出特色,抓住十周年的契機,實現論壇的更大發展。

朴仁國總長在聽取了北京論壇(2013)籌備情況匯報后,對北京論壇的籌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認為今年北京論壇的主題和分論壇的主題符合國際社會發展現狀,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同時,朴仁國還就分論壇議題的設定提出了一些建設性的意見。最后朴仁國再次對北京大學和北京論壇相關人員在論壇籌備及嘉賓邀請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

會上,北京論壇秘書長嚴軍就北京論壇(2013)的籌備情況作了簡要匯報,包括論壇的主題和分論壇主題設置等基本情況,嘉賓學者邀請情況及本屆論壇十周年相關活動等。目前,北京論壇(2013)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

參加簽字儀式和籌備工作匯報會的還有北京大學會議中心品牌總監陳振亞,北京大學對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北京大學社科部副部長耿琴,北京論壇常務副秘書長谷雪等。

背景鏈接:

    北京論壇是經中國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大學、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和韓國高等教育財團聯合主辦的國際學術會議。自2004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九屆,累計有37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專家學者參會,至今已成為世界范圍內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重要論壇之一。

北京論壇第十屆年會——北京論壇(2013)將於今年11月1—3日在北京隆重舉行,主題為“文明的和諧與共同繁榮——回顧與展望”,屆時將有約300位國內外的知名學者匯聚北京,圍繞此主題展開熱烈的探討。今年論壇下設六個分論壇和三個專場。三個專場分別為以“水與可持續文明”為主題的水資源專場、聯合國文明聯盟(UNAOC)專場和美國聖母大學專場。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北京論壇(2013)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