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首次面向社會統一招聘

政策解讀:就業新出路 全軍文職人員招聘今起報名

採訪人:本報記者 倪光輝 解讀人:總政干部部文職人員局負責人

2013年10月22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軍文職人員招聘今起報名(政策解讀)

文職人員是指按照規定的編制聘用到軍隊工作,履行現役干部同類崗位相應職責的非現役人員,是我軍力量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

經中央軍委批准,解放軍四總部聯合發布的《軍隊文職人員管理規定》明確,自2013年起全軍實行文職人員統一招聘。近日,總政干部部專門下發通知,對做好2014年度全軍文職人員統一招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據悉,這是全軍首次實行文職人員統一招聘。

利於大范圍延攬優秀人才

“此次是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文職人員條例》、《軍隊文職人員管理規定》及有關政策規定,全軍首次實行文職人員統一招聘。”總政干部部文職人員局負責人表示。

“深入推進文職人員制度改革,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關於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建設現代化軍隊、實現強軍目標的重大戰略舉措。”這位負責人介紹,實行全軍文職人員統一招聘,有利於大范圍延攬優秀人才,有利於科學規范選拔人才,有利於提高選人用人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最大限度減少各種人為因素干擾,對於完善聘用管理制度機制、建設高素質文職人員隊伍意義重大。

據了解,文職人員是指按照規定的編制聘用到軍隊工作,履行現役干部同類崗位相應職責的非現役人員,是我軍力量構成的重要組成部分。

涉及多項專業技術崗位

這位負責人介紹,這次招聘的文職人員崗位涵蓋了教學、科研、工程、衛生、文體、圖書、檔案等專業技術崗位,以及部分管理事務和服務保障等非專業技術崗位。

招聘考試內容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公共科目主要考核應聘人員的綜合素質,專業科目主要考核應聘人員的專業基礎,按照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歷史學、理工學、農學、醫學、圖書檔案學、藝術學、管理學等13類38個專業科目設置。各科目考試的范圍、內容和具體要求,將以分科考試大綱形式在軍隊人才網上公布。

按照規定,2014年度全軍文職人員招聘信息已於2013年10月19日8時向社會公開發布﹔報名時間為10月22日8時至11月5日18時,應聘人員可登錄中國人民解放軍專業技術人才網(http://www.81rc.mil.cn)報名﹔招聘考試將於12月15日進行。

高校畢業生可報考

通知指出,軍隊文職人員的招聘對象為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或者檔案存放在人才中介服務機構的社會流動人才。

這位負責人介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包括應屆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是指在2014年當年畢業且在當年6月30日前取得相應畢業証和學位証的畢業生。非應屆畢業生是指在兩年擇業期內且未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人事關系的畢業生。

通知強調,全軍文職人員首次統一招聘工作政策性強、社會覆蓋面廣、軍地關注度高,各級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落實政策規定,嚴格招聘紀律,認真組織實施,確保招聘工作順利進行。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