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西藏宣傳思想文化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8·19"講話精神

把握立足點聚焦點著力點 奮力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2013年10月16日18:2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把握立足點聚焦點著力點 奮力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我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時,把握立足點、聚焦點和著力點,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階。

我區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干部職工紛紛表示,通過學習,充分認識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所具有的綱領性、戰略性、前瞻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廓清了當前意識形態領域的一些模糊認識,我們一定要將其與各自領域的實際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明確方向目標,厘清發展思路,進一步樹立並堅定實現中國夢和西藏跨越式發展美好願景的信心和勇氣。

西藏日報社針對如何結合講話精神在更高層次上進一步提升重大戰略報道的宣傳效果和影響,將在分量“重”、規模“大”、分析“深”上再下功夫。社黨委著力實施新聞策劃戰略,加大新聞策劃力度,建立並完善三級策劃長效機制,精心策劃強勢引導,切實增強新聞報道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同時,不斷探索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共同發展的新路子,以進一步實現報網互動、聯動,在報網融合上下功夫,以適應時代的需求和滿足廣大受眾不斷增長的文化精神需要。

自治區廣電局的廣大干部職工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進一步明晰了今后一段時間我區廣播影視事業的發展思路。全區廣電部門將按照“兩個傳出去,一個壓下去,解決愛聽愛看問題,構建四個體系”的發展思路,進一步鞏固和提高廣播電視綜合人口覆蓋率,推進廣播電視“戶戶通”工程建設﹔鞏固和完善寺廟廣播影視覆蓋建設,提高廣播影視節目創作能力和藏語文譯制水平,著力維護好廣播影視意識形態領域安全,努力做到把黨和國家的聲音傳入千家萬戶,把新西藏的新發展、新變化、新面貌傳向世界各地。

為使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到新聞出版工作,新聞出版系統將做好三個方面的工作。繼續做好百種藏漢文對照惠民圖畫書出版和下基層工作。繼續做好新舊西藏對比教育叢書出版和下基層工作。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策劃出版MP4版的《輕鬆學藏語》,力爭為廣大漢族干部提供一個良好語言學習平台。同時加強新聞出版陣地管理,著力加強傳播各環節管理,管理使用好基層宣傳思想隊伍,確保用馬克思主義先進文化佔領陣地。

結合我區社會科學工作實際,區社科院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科研方向,從確保意識形態領域安全的高度,研究西藏重大現實問題,為“六個西藏”建設提供智力支持﹔充分調動專家、學者的積極性,發揮主觀能動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給全區文化戰線的干部職工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我區文化系統在深入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表示,將牢牢把握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進一步廓清我區文化發展思路,深入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積極培植體現共同價值的精神家園﹔緊緊圍繞建設文化發展強區目標,統籌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統籌文化生產和文化傳播、統籌文化遺產保護和發展、統籌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統籌城鄉文化協調發展。

區文聯今后的工作重點是守好、擴大工作陣地,加強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延伸工作手段,創新組織形式,探索工作方法。區文聯正利用文聯及10個文藝家協會換屆之際,緊密結合會議精神,對章程進行了修訂,在繼續做好體制內文藝工作者工作的同時,重視吸納一定比例的包括“藏漂”在內的體制外文藝家參與文聯的各項工作。在文化品牌建設方面,將進一步積極探索、設立、實施並鍛造一批有西藏特色、能長久實施、能不斷擴大影響的文化品牌。(記者 陳敬)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