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貴州日報評論員:凝聚起干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

——二論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10月09日17:4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凝聚起干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

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信仰是共產黨人的命脈和靈魂。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

沒有扎扎實實的發展成果,沒有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空談理想信念,意識形態工作也難取得好的成效,我們要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取得“接力賽”中我們這一棒的優異成績。

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在強調理想信念極端重要性的同時,深刻指出了現實目標的重要意義。

遠大理想始終是共產黨人戰勝一切困難的根本支撐,現實目標始終是實現遠大理想的必經階段和基本保証,兩者的有機統一是黨員干部站穩政治立場、堅定不移完成任務使命的決定性因素。

當前,貴州面臨著實現科學發展、后發趕超、推動跨越、同步小康目標的艱巨任務,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遠大理想和現實目標的重要論述,自覺堅持遠大理想和現實目標有機統一,堅定遠大理想,豐富精神上的“鈣”和“抗體”,練就“金剛不壞之軀”,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任務上來,凝聚起干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激勵全省干部群眾矢志不渝為貴州實現同步小康而努力奮斗。

凝聚干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需要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廣大黨員干部和全省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在中國革命不斷走向勝利的偉大征程中,崇高信仰、遠大理想發揮著巨大激勵和鞭策作用。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我省宣傳思想工作要在進一步抓好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同時,重點抓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突出抓好中國夢的宣傳教育,繼續抓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省委十一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教育。通過在黨員干部和全社會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把全省各族人民團結和凝聚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之下。

凝聚干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需要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牢牢把握我們現階段的現實目標,就是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三高於、一達到、五翻番”,就是要努力到2020年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要毫不動搖地落實主基調、主戰略,努力在一個較長時期內保持一個高於全國、高於西部、高於以往的發展速度,不斷縮小與全國的差距。要扎實開展同步小康創建活動,堅持“三個不能代替”原則,突出三個“核心指標”,努力實現“兩個90%”,確保第一個100年不掉隊,取得“接力賽”中我們這一棒的優異成績。

凝聚干事創業的強大正能量,需要不斷創新思想宣傳模式,提升思想宣傳效果。要做大做強正面宣傳,圍繞全省中心工作,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抓好全省改革開放、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生態文明、扶貧開發等重大主題宣傳,激發全省各族人民熱愛貴州、建設貴州的巨大熱情和團結奮進的力量。要改進宣傳方式,加強話語體系建設,集中開展高規格、高密度的宣傳報道,全面客觀地介紹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增強宣傳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講好貴州故事,傳播好貴州聲音。要加大輿論引導力度,強化媒體社會責任,以黨和人民根本利益為重,自覺遵守宣傳紀律,准確把握宣傳的時、度、效,把正確導向要求貫徹到工作的各領域和全過程,積極傳播正能量。

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大力弘揚“開放創新、團結奮進”的貴州時代精神,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進一步打牢共同思想基礎,我們就能凝聚起強大的干事創業正能量,構建“精神高地”,沖出“經濟窪地”,建設“美麗貴州”,實現貴州科學發展、后發趕超、推動跨越、同步小康的宏偉目標。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