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安徽日報:揚新風 樹正氣 凝聚“好人安徽”精神動力

——三論學習貫徹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10月06日13:31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揚新風 樹正氣 凝聚“好人安徽”精神動力

  意識形態越是紛紜復雜,就越需要主心骨﹔社會越是多樣化,就越需要引導社會協調發展的理想信念和奮斗目標。 “宣傳思想工作就是要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我們更加需要揚新風、樹正氣,最大限度地形成社會共識,凝聚人心、激發活力,為建設美好安徽提供文化源泉和精神動力。

  把握靈魂,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教育。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就是把握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靈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凝心聚力的興國強國之魂,必須持之以恆、扎實有效地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作為關系國家興衰的基礎工程、靈魂工程抓緊抓好,努力在融入、貫穿、體現上下功夫,不斷培植全體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園。堅持宣傳教育、示范引領、實踐養成相統一,進一步闡釋“三個倡導”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不斷提高社會知曉度、認同度,使之成為全體人民的共同價值追求。

  把握精髓,深入開展“踐行核心價值打造安徽好人”主題實踐活動。使全體人民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就是把握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精髓。近年來,我省道德建設成效顯著,“中國好人榜”入選人數連續五年位居榜首。要圍繞贊好人、做好人、評好人、幫好人四個環節,開展思想引領、實踐養成、典型遴選、關愛禮敬四大行動,放大好人立體效應,擦亮“好人安徽”品牌,把一個個道德盆景變成一道道靚麗的道德風景,轉化為建設美好安徽的強大力量。

  把握主題,深入推進城鄉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在全社會樹立和弘揚共同理想、形成共同步調,就是把握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主題。要堅持創建為民、創建利民,堅持綜合創建、統籌創建,切實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行業建設﹔抓好公益廣告宣傳,推出更多主題鮮明、內涵深刻、清新別致的精品力作﹔針對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為,加強宣傳教育、規范約束和輿論監督,促進公民文明素質不斷提高。

  把握基礎,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在全社會確立和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就是把握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基礎。要以“四德”建設為抓手,弘揚真善美、貶斥假惡丑,培育知榮辱、講正氣、作奉獻、促和諧的良好風尚。把誠信建設擺在突出位置,著力打造信用安徽,大力推進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和司法公信建設,營造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社會氛圍。

  從理解“本質內涵”入手,從規范“生活小節”入手,從宣傳“身邊模范”入手,從弘揚“本土文化”入手,我們就一定能揚新風、樹正氣,凝聚“好人安徽”的精神動力!(安徽日報評論員)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