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2013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暨中國—南亞和平發展論壇閉幕

2013年09月23日07:58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2013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暨中國—南亞和平發展論壇閉幕

  人民網昆明9月22日電 (記者張帆、裴廣江、朱書緣)“2013年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暨中國—南亞和平發展論壇”22日在昆明閉幕。與會嘉賓紛紛表示,本次論壇達到了加深了解、增進友誼、促進和平的目的。

  活動期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阿富汗人民院議長易卜拉希米、孟加拉國國民議會議長喬杜裡、巴基斯坦國民議會副議長阿巴斯等外國政要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會長韓啟德出席。

  兩天來,來自南亞各國的政要、前政要、專家學者及聯合國系統代表與中國朋友一道,圍繞“教育促和平,合作求共贏——地區人民的共同心願”這一主題,就“共促南亞持久和平”與“中國和南亞務實合作新舉措”進行了深入探討,形成了廣泛共識。

  與會代表均表示,中國是維護地區和平發展的重要因素,南亞各國重視並將繼續推動與中國友好關系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希望中國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維護地區和世界持久和平、穩定和繁榮。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