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內蒙古日報評論員:在創新中做好宣傳思想工作

2013年09月18日13:2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在創新中做好宣傳思想工作

連日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先后召開高校宣傳部長座談會、區直宣傳文化系統負責人座談會和全區宣傳部長座談會,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對新形勢下我區宣傳思想工作作出部署。全區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努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是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歷史和現實反復証明,能否做好意識形態工作,事關黨的前途命運,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事關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因此,在集中精力進行經濟建設的同時,一刻也不能放鬆和削弱意識形態工作。不管時代如何變化,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這個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務沒有變,也不能變。要用科學理論給精神“補鈣”,煉就“金剛不壞之身”,不斷增強“三個自信”。要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點和著力點,做到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

大政方針已經確定,方向任務已經明確,關鍵是認真抓好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宣傳思想工作要切實履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基本職責,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的有機統一,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重點要抓好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這些要求,既有戰略指導性,更有現實針對性。我們要全面把握並將這些基本要求貫徹到具體實踐中,使宣傳思想工作更好地適應新形勢、獲得新發展、取得新成就。

眾人拾柴火焰高。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全黨動手、全黨參與。樹立大宣傳理念,調動各方面力量,發揮各方面優勢,把宣傳思想工作同各個領域的行政管理、行業管理、社會管理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奏響全區宣傳思想工作的共鳴曲。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讓我們在共同理想的旗幟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起使,不斷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為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8337”發展思路、譜寫中國夢的內蒙古美好篇章,凝聚起更加強大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