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新疆博州:宣傳落實“五要五不要”

阿克蘇地區:分層學習多渠道宣傳

2013年09月16日16:5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博州:宣傳落實“五要五不要”

11日,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宣傳文化系統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隨后,博州兩縣兩市宣傳文化部門迅速行動起來,以會議精神指導宣傳文化工作,掀起學習會議精神熱潮。

博州宣傳文化部門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要求把學習好、宣傳好、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當成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要在“要真領會,不要淺認知﹔要有作為,不要怕困難﹔要有硬招,不要花架子﹔要正確看待成績,不要急於求成﹔要胸懷大局,不要獨自運作”這 “五要五不要”上用力。

12日,博樂市宣傳文化系統召開集中學習會議精神座談會。會上要求,今后一個時期,要把意識形態工作作為黨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圍繞中央和自治區、自治州和博樂市的重大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服務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和實效。

近期,阿拉山口市將以討論學習、培訓班、應知應會知識測試等多種措施,加強相關人員對會議精神的掌握和理解。

精河縣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溫雪梅說:“我們將會議精神印發成冊,發放到每個宣傳文化工作者手中,以自學和討論交流等方式進行深入學習領會,並結合自身工作,談如何貫徹執行會議精神。”

溫泉縣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重點突出“五個一”, “五結合”,做到即編印一部學習手冊,將學習宣傳活動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宣傳教育相結合﹔制作一套宣傳挂圖,將學習宣傳活動與“中國夢”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相結合﹔舉辦一次道德講堂,將學習宣傳活動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相結合﹔開展一次主題宣講,將學習宣傳活動與民族團結宣傳教育相結合﹔策劃一系列文化活動,將學習宣傳活動與群眾教育相結合。(通訊員 葛慧慧)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召開以來,阿克蘇地區各級、各部門分層學習,多舉措、多渠道宣傳,在全地區迅速掀起了學習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

8月27日,阿克蘇地委中心組第七次集中學習,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和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自治區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並對阿克蘇地區貫徹落實會議精神進行安排部署。9月10日,地委辦下發《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重要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縣(市)委中心組要專題組織學習傳達會議精神,分別撰寫會議精神實錄和理論文章﹔地直各單位黨委(黨組)要把學習會議精神納入系統學習計劃﹔各級黨校要把會議精神學習納入教學、培訓計劃﹔企業、農村、學校、社區基層黨組織,要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專題討論、組織點題等多種生動活潑的形式,幫助廣大黨員掌握會議精神的基本內容。

在會議精神指導下,柯坪縣迅速行動,縣廣播電視台全新改版,用群眾的視角講故事,用群眾的故事教育群眾,10個全新欄目,12個小時的自辦節目,讓柯坪縣廣播電視台成為柯坪群眾鎖定的頻道﹔用微博傳播正能量,用微信曝光不文明行為,微博、微信等新媒體成為柯坪宣傳的重要陣地,成為年輕一族必看必用的宣傳平台﹔《紅沙河文學》《美麗柯坪》黨建雜志開辟的“文學天地”“政策解讀平台”“聚焦群眾典”“型”等欄目,讓宣傳逐步向廣度和深度擴展,成為柯坪宣傳領域的又一舉措。(通訊員任春華、何龍)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