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牢固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

馮俊英

2013年09月12日14:38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牢固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

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宣傳思想工作歷來是黨的政治優勢,是我們動員群眾、推進工作的有力武器,在全局工作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大發展需要大環境,大環境需要大宣傳,我們要消除宣傳與發展無關、宣傳與己無關的思想誤區,牢固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進一步增強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努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宣傳思想工作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要做好宣傳思想工作,必須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宣傳思想工作涉及各行各業、各個領域,新形勢下更面臨許多新的挑戰。我們要從時代的高度認識宣傳思想工作,用發展的眼光審視宣傳思想工作,以改革的精神推動宣傳思想工作。要整合宣傳信息資源,上下互動,左右聯動,積極構建大宣傳網絡格局,形成“大合唱”之氣勢。每個黨員干部都是宣傳主體,應時時尋找宣傳機會,處處搭建宣傳平台,傳播好中國的好聲音,傳遞好社會正能量,全力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向前發展。

宣傳思想工作的任務,要求我們必須樹立大宣傳工作理念。在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和經濟結構調整的重要時期,面對體制轉軌、社會轉型、思想多樣、利益多元的新形勢,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要求更高、任務更艱巨。這就要求我們要牢牢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要從黨的工作全局出發謀劃宣傳思想工作,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把體現黨的主張與反映人民心聲統一起來,凝聚促進改革發展、維護社會穩定的正能量。要搭建多種宣傳平台,不斷改進宣傳方式,努力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不斷增強宣傳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努力營造相互配合、密切協作、齊抓共管、協力推進的大宣傳氛圍。

眾人拾柴火焰高。宣傳思想工作要形成大宣傳格局,需要全黨動手、全黨參與。黨的宣傳思想工作是黨全部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全面客觀真實准確反映黨團結帶領人民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歷史進程的重任。各級黨委要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加強對宣傳思想領域重大問題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戰略性任務的統籌指導,推動宣傳思想工作重大部署、重要任務的落實。要沖破自我服務、自我循環、自我封閉的思想定勢,動員各條戰線各個部門一起行動,形成推進宣傳思想工作的強大合力。要抓好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把宣傳思想工作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布局,融入改革發展穩定的主戰場。隻有“合心”、“合力”、“合拍”,才能在全社會形成“人人關心宣傳,人人支持宣傳,人人參與宣傳”的社會氛圍,構建起上下互通、橫向聯合、齊抓共管的大宣傳工作格局。

(作者單位:自治區糧食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