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河北:奮力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3年09月09日10: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奮力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開欄的話]

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需要充分發揮思想引領、輿論推動、精神激勵和文化支撐作用。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執政方略,是一篇綱領性文獻。

連日來,我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廣大黨員干部,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務,通過多種形式深入學習講話精神,表示一定要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努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從今天起,本報開設專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反映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認真學習講話精神,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近期將陸續刊發我省宣傳文化系統負責人和設區市及有關部門負責人訪談,分專題介紹他們的學習體會和落實舉措。敬請關注。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宣傳思想文化系統產生了強烈反響。連日來,我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通過召開部務會、黨委(黨組)會、研討會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大家表示,講話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是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貫徹落實好講話精神,就要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奮力開創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河北日報報業集團干部職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圍繞講話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及時報道各地區各部門用講話精神指導實踐,加強和改進宣傳思想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和新經驗。要進一步做好“淨化網絡環境”活動宣傳報道,搞好相關動態報道,跟進報道典型案例,進行言論評論引導。要進一步做好文化宣傳報道,及時反映我省各地在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產業發展上的有力措施、實際成效和涌現的典型經驗、典型人物。

省文化廳通過黨組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等形式深入學習講話精神。省文化廳黨組書記王離湘提出,文藝工作者要大力強化建設文化強國、文化強省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更大力度地推動文化事業全面繁榮、文化產業加快發展。要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人民的生活作為文藝創作的源頭活水,把人民的故事作為文藝表現的主體內容,為人民奉獻更多文藝精品。要以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精神推動工作落實,通過搭建公共文化服務、文化精品創作、群眾文化活動、文化市場監管服務、機關效能建設五大平台,實施公共文化窗口亮化提升等專項行動,大力提升河北文化的凝聚力、影響力和競爭力。

省廣電局黨組及所屬單位採取集中學習、集中研討、領導干部講黨課等方式,深入學習講話精神,表示要創新宣傳手段和形式,在拓展廣度、增加深度上下功夫,同一新聞事件融入多方觀點,在多方觀點碰撞中澄清事實、闡述真相﹔在關注熱點、追尋疑點、把握關鍵點上下功夫,以“連續劇”報道方式闡述事件的來龍去脈﹔在提供全方位、立體化信息服務上下功夫,整合同類新聞事件以及同一新聞事件的全面信息,以邏輯化、立體化的方式傳遞給受眾﹔在拓展陣地上下功夫,全省縣級以上廣播電視台要全部設立道德類欄目,把“河北好人”品牌做大做強。

省新聞出版局在學習中提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做好新聞出版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要圍繞宣傳貫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弘揚中國夢、學習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等重大主題,努力推出一批重點出版物。要加快推進“河北·廊坊國家印裝產業園”建設和“河北省版權保護交易暨新聞出版信息服務中心”項目建設,加快組建河北省報刊傳媒集團。要切實加強行業監管,加強出版物審讀,大力開展“掃黃打非”專項斗爭,認真組織好查堵非法出版活動的專項治理“清源”行動和非法報刊專項治理行動。要加快構建新聞出版公共服務體系,全面推進農家書屋完善提升工程,深入開展全民閱讀活動和“書香河北”創建活動,加快出版物市場發行網點建設,加快實施《燕趙文庫》重大出版工程。

省社科院黨組在學習中強調,省社科院要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省委講師團宣講工作要用馬克思主義武裝黨員干部,重點抓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及中國夢“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要進一步做好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重大現實問題的研究,圍繞“四大攻堅戰”開展研究,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智力支持。省社科聯將組織廣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學習、研究、宣傳會議精神,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的研究和實踐。(記者周遠)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