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中央政法委:敢於開展輿論斗爭 大是大非問題表明立場

2013年09月06日08:52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以高度負責敢於亮劍精神做好政法宣傳輿論引導工作為推動政法工作提供有力思想引導和強大精神動力

近日,中央政法委機關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教育實踐活動第三次集中學習會,專題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以高度負責、敢於亮劍的精神做好政法宣傳輿論引導工作,樹立政法宣傳輿論工作人人有責的理念,堅持正面宣傳,敢於輿論斗爭,不斷改革創新,完善工作機制,為推動政法工作提供有力思想引導和強大精神動力。

汪永清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宣傳思想工作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蘊含著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執政理念和治國方略,是做好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基本遵循。講話中的許多論斷對於加強政法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機關各單位要組織全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討論,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習近平總書記闡述的七個重要問題,逐一理解消化,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做到澄清模糊認識、劃清是非界限、確立行為示范、嚴格遵照落實。

汪永清強調,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是關系黨和國家前途命運、長治久安的全局性工作。政法宣傳輿論工作是事關政治方向、事關政法全局的工作,主管宣傳輿論的部門要盡職盡責抓好本職工作,政法各部門、機關各單位和全體黨員干部都要做宣傳輿論工作的主力軍、責任者,做到人人有責、人人負責、人人盡責。機關各單位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改變不想做、不敢做、不會做宣傳輿論工作局面,真正做到業務工作和宣傳輿論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汪永清指出,要堅持正面宣傳,敢於開展輿論斗爭。用心盡力做好正面宣傳,切實改變居高臨下、空洞說教和模式化、口號式宣傳,力求與群眾產生心靈契合,增強感染力和說服力。 要敢於開展輿論斗爭,著眼於團結和爭取大多數,幫助干部群眾劃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認識。在事關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則問題上,要理直氣壯,亮明態度,表明立場,決不能遮遮掩掩、含含糊糊,切實增強主動性、掌握主動權、打好主動仗。

汪永清強調,政法宣傳輿論工作要改革創新,不斷完善機制。一是理念要創新。增強政治的敏銳性和鑒別力,保持思想的靈敏與開放,打破政法工作神秘化的思維定式,依法公開信息,自覺接受監督。要組織力量,認真研究新聞規律和司法規律,把握好宣傳的時、度、效,以開放、自信、創新的思維和態度,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期待和關切,確保宣傳輿論工作經得起歷史檢驗。二是手段要創新。切實轉變思維方式,提高用好新媒體的能力和水平,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和易於接受的語言,把黨和政府的聲音傳播好,把政法工作的成效展示好,佔領法治信息傳播制高點。三是方法要創新。注重整合資源,健全體制機制,積極團結和充分利用各方面力量,努力形成宣傳輿論工作合力,不斷增強政法宣傳工作的傳播力、影響力。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姜偉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中央綜治辦主任陳訓秋,副秘書長王其江,機關和直屬單位黨支部書記參加學習會並聯系思想、工作實際進行討論發言。

(記者 蔣皓)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