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堅定理想信念 凝聚強軍力量

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習總書記8·19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9月05日09:5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堅定理想信念 凝聚強軍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8月19日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和武警部隊持續引發熱議。廣大官兵紛紛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履行使命的思想根基,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做貢獻。

連日來,各級黨委、政治機關認真組織官兵學習領會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主要精神,著力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第二炮兵某旅、沈陽軍區某旅在野外駐訓場集體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成都軍區某集團軍、浙江省軍區某部、信息工程大學某研究所採取專題輔導、座談交流等形式學習講話內容,領會精神實質﹔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的專家教授展開熱烈討論,認為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就要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緊密結合教學科研實際,牢牢把握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務和著力點。濟南軍區某團、蘭州軍區某旅“科學發展好九連”組織理論骨干設計專題學習網頁,武警江西省總隊二支隊下載相關資料挂到局域網上,方便官兵隨時瀏覽學習。

官兵在學習討論中普遍認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高度,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認真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對於更好地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蘊含著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具有很強戰略性、前瞻性和針對性、指導性,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中心主任劉茂杰表示,軍隊理論工作者責任重大,要把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理論研究中去,為部隊提供更加及時高效的理論服務。空軍某部政委陳榮說,不管環境如何變化、時代如何發展,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這個宣傳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務沒有變,也不能變。

各部隊紛紛把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納入團以上黨委中心組學習、干部理論輪訓、“堅定信念、鑄牢軍魂”主題教育活動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北京軍區某團黨委“一班人”在參加中心組學習時表示,意識形態工作一刻也不能放鬆,要切實把實現“兩個鞏固”、堅定信仰信念作為立足點、聚焦點、著力點,體現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各個方面。海軍威海水警區在組織學習討論之余,安排官兵到駐地參觀見學,讓他們在親身感受科學發展成就中,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的優越性,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和獻身強軍實踐的決心。

“新干部、年輕干部尤其要抓好理論學習,通過堅持不懈學習,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觀察和解決問題,堅定理想信念。”習總書記這一重要論述在駐港部隊官兵中產生強烈反響。官兵們堅定表示,身處特殊環境更要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話、跟黨走。

(綜合曾政雄、田義偉、游成鋒、李天霞、鄭書航、何宗卯、邸卓然、楊森、吳賓、李林等來稿)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