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楊金海:網絡平台開展宣傳思想工作需要採取主動

2013年09月04日16:48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中央編譯局秘書長、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研究中心主任楊金海 (方蕊娟 攝)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朱書緣)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議特別強調要十分注重網絡平台的宣傳思想工作。今天下午,中央編譯局秘書長楊金海做客人民網解讀習近平8·19講話時指出,這次會議特別強調注重網絡平台的宣傳思想工作,甚至把它提高到了戰略高度,說明我們要正確認識這個時代。

楊金海說,新媒體時代,要從辯証的發展的角度來看,首先看到它是一個新時代,我們作為當今的中國人,特別是當今的知識分子,當今的黨員領導干部,要熱烈的歡迎這個時代,而不是懼怕這個時代。馬克思講過,科學技術本身就是生產力,它要沖破一切舊的東西。新網絡時代、新媒體時代,新網絡、新媒體就是一個生產力的表現,它要往前走誰也擋不住,這是新時代,這是革命力量,要這樣看待,不能怕的。這個新時代來了,我們要抱著積極的態度歡迎它,而不是躲避它。況且任何新技術都有兩面性,一方面對我們形成沖擊,一方面給我們帶來機遇,所謂沖擊,沖擊的是我們原來的宣傳思想工作方式的舊的做法,舊的理念,也就是原來我們靠傳統媒體,靠文字、廣播,現在是新媒體來了以后,靠傳統的宣傳思想方式不行了,就是怎麼適應它,要去適應它,不能怕它。新媒體時代,跟傳統媒體不一樣的,就是人人都是聽眾,人人都是作者。我有一個新理念上了微博、博客、微信等等,一下子我的朋友圈子都知道了,甚至整個社會都知道了。在這種情況下,就沖破了原有的宣傳思想的方式,原有的宣傳思想的方式就不適用了。

楊金海指出,網絡時代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現在大家了解的一模一樣,甚至網民比領導掌握的還多,這就給領導形成了嚴重的挑戰。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一方面要歡迎這個時代,一方面首先創新我們的理論,要想引導網民,理論必須有科學性,有感染力,有說服力,我們黨員領導干部隻要主動去做,一定會講出更好的道理來,網民也是老百姓,隻要我們下功夫,特別是我們黨員領導干部和宣傳隊伍主動做工作一定可以把道理講好。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