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北京辟謠平台4網站公布舉報途徑

2013年08月29日09:15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北京辟謠平台4網站公布舉報途徑

遭遇互聯網侵權怎麼辦?昨日在首都互聯網協會新聞評議專業委員會“北京地區網站聯合辟謠平台”新聞通氣會上,新浪、搜狐等4家網站率先公布了舉報途徑。

而對於惡意舉報等行為,網站會將其列入觀察名單,對其投訴信息嚴加審核。

刪除侵權信息不收費

刪除網帖需要收費?網上信息個人不能刪除?

昨日,新浪監控總監、總編室主任李彤首先澄清了網民關於刪帖的誤區,表示企業和個人都可向網站申請,提供有效証明,刪除侵犯企業、個人合法權益的信息,刪帖不收費。

李彤說,遇到公布自己身份証件、聯系方式等信息,發布未經自己允許公布的照片,散布謾罵、侮辱、誹謗自己內容的帖子,都可以通過網站申請刪除。涉及危及社會秩序的謠言類內容的網友舉報,用戶隻需提供具體的內容鏈接及基礎的舉報理由,之后由網站工作人員通過多種渠道及正規信息來源給予判斷,確定屬於謠言類的內容將及時處理。

網民投訴資料專人封存

對於申請中網民提供的信息安全,搜狐網安中心高級經理梁智勇介紹,關於用戶在舉報過程中提供的個人信息及隱私資料,網站會設置統一由專人封存,保証証據資料的完整性與安全性,絕不會通過任何形式透露給被舉報人。

惡意舉報將列觀察名單

對於惡意舉報及非法網絡刪帖,網站也有相關措施。如發現同一網友頻繁投訴與其個人不相關的內容且無法提交相關証據,網站會將其列入觀察名單,對其投訴的信息嚴加審核。對提交資料不齊備未予處理的鏈接,進行后續跟蹤,如被投訴內容通過其他方式被刪除,需查明原因。

■ 數說

新浪

自2006年至今,新浪收到客服的“刪除信息”投訴近5萬件,其中刪除有效投訴25000余件,日均刪除100余件。

優酷

每天收到200多條舉報電話,其中不良信息舉報、侵權舉報、版權投訴佔15%。優酷專門為違規內容、名譽侵權、肖像侵權等設置的舉報郵箱每天會接到舉報郵件約70封,其中有效舉報約40封,佔總舉報量的57%。

■ 舉報途徑

新浪

舉報電話:010-82615762

舉報郵箱:jubao@vip.sina.com

客服電話:4006900000

網頁舉報:博客、播客等互動產品中設有網頁舉報功能

搜狐

舉報電話:010-58511234

舉報郵箱:jubao@contact.sohu.com

線上投訴系統:http://request.help.sohu.com

網頁舉報:微博設舉報平台

優酷

舉報電話:400-810-0580

舉報郵箱:youku1@youku.com

視頻舉報:優酷每條視頻播放時右側均設有“反饋”按鈕,可直接舉報

網易

舉報電話:010-82558163

舉報郵箱:jubao@vip.163.com (記者 杜丁)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