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團中央書記處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08月26日08:3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8月23日,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主持召開書記處會議,認真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認為,剛剛閉幕的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召開的一次全局性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思想深刻,對於做好新形勢下的宣傳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論和實踐意義。全團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今年5月4日在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時的講話、6月20日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談話時的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適應時代發展和青年變化的新特點,一手抓思想引導,一手抓輿論斗爭,切實增強共青團工作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會議強調,要把會議精神貫徹到團的各項工作中去,切實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深入推進“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打牢廣大青少年緊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二是在青少年中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著力培植精神家園,不斷增強凝聚力向心力,引導青少年形成良好道德品質和積極健康的人生態度。三是大力運用新媒體開展青少年思想引導工作,加強正面宣傳,在互聯網上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四是要針對影響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錯誤思想觀念,勇於和善於開展輿論斗爭。五是加強青年文化建設,充分運用文化手段和藝術、時尚等元素,提升青年思想引導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六是統籌做好各領域特別是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社區等新興領域青年群體的思想引導工作,積極加強對自由職業者等青年群體的聯系和引導。七是著力加強團屬新聞出版文化單位等宣傳輿論陣地建設,秉持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的理念,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凝聚起促進改革發展穩定的輿論力量。

會議強調,全團要強化大宣傳的工作理念,形成推進青年思想引導工作的合力。團的各級領導班子要切實加強對共青團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和指導,真正把引導青年作為根本任務、戰略任務抓緊抓好。團的宣傳思想部門要增強責任感,按照“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要求,加強學習和實踐,努力提高工作本領。團的各條戰線都要在各項工作和活動中貫徹思想引導的任務要求,共同推動團的宣傳思想工作創新發展、取得實效。

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書記處書記羅梅、周長奎、徐曉出席會議,團中央機關相關部門和直屬宣傳思想文化單位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李立紅)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