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受到高校師生歡迎

2013年08月25日11: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受到高校師生歡迎

近日,記者在一些高校採訪中了解到,中央宣傳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理性看 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在高校師生中引起很大反響,獲得廣泛好評。

“大學生社會閱歷比較少,對一些重大現實問題思想困惑多、模糊認識多,這本書聚焦熱點、直面現實,扣住了大學生的思想脈搏,順應了他們的理論需求。”北京林業大學教授李鐵錚說。

許多師生表示,這本書之所以受歡迎,就是由於它切中了大家的思想困惑。書中涉及的公平正義、收入分配、環境污染、教育質量、食品安全、鋪張浪費等9個社會熱點問題,說的都是大家關心的事,每個人都能從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話題,進而產生共鳴。

高校師生普遍認為,這本書生動體現了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的有關決策部署,對於引導大學生全面准確地了解基本國情,更好地掌握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進一步增強對黨和政府的認同感信任感,十分重要。首都師范大學教師李泓磊認為,這本書反映最新形勢、富有時代氣息,對事關我國基本國情、發展階段性特征的重大現實問題,進行了深刻剖析,進一步強化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現實性、針對性和實效性。山東師范大學學生孫曉輝說,大學生正處於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確立的重要階段,因為缺乏社會經驗,對很多現實問題的認識容易出現偏頗,這本書用宏觀的視角、理性的態度分析問題,對於大學生了解國情、認識國情非常有幫助。

不少大學生看了這本書后說,今年這本通俗理論讀物一個最大的亮點,就是既強調理性看,又強調齊心辦,體現了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統一,為大學生認識現實問題提供了科學思想方法。北京理工大學學生吳嘉豪說,閱讀這本書,不僅能讓我們加深對具體問題的認識和了解,更能學習到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為我們提供了了解社會、認識社會的鑰匙,理性看和齊心辦成為我們普遍認同的科學態度。

採訪中廣大師生表示,《理性看 齊心辦》這本書不僅把熱點問題的實際情況、背景成因分析得很清楚,把黨和政府所做的努力介紹得很明白,更重要的是讓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齊心協力促進改革發展,有利於在大學生中集聚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中國人民大學教師韓宇認為,讀了這本書使我們感受到,中央對解決社會難題高度重視、政策思路清晰、成效初步顯現,字裡行間傳遞著自信向上、不畏艱難的氣息,給人以積極向上的精神力量。北京建筑大學教師張溢木說,這本書告訴我們,社會熱點難點問題與每個社會成員息息相關,需要大家理性思考、自覺實踐,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通過共同努力,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