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稅務總局黨組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08月23日10:23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

原標題:稅務總局黨組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2013年8月21日下午,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主持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部署總局機關和稅務系統宣傳思想工作。總局黨組全體成員參加了會議。
  會議認為,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是黨中央在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所作的重要講話,就中心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遠大理想和現實目標、黨性和人民性、正面宣傳和輿論斗爭、總結經驗和改革創新、中國特色和國際比較、全黨動手和部門負責等七個方面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作了精辟深刻的闡述,蘊涵著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觀點,具有很強的戰略性、前瞻性和針對性、指導性。劉雲山同志對新形勢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他強調著眼於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充分發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作用。劉奇葆同志對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具體要求。這次會議為今后一個時期的思想宣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標,也對稅務系統宣傳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稅務部門是執法部門和窗口單位,直接面對廣大納稅人,宣傳思想工作開展得好壞關系到服務納稅人的成效,關系到黨和政府的形象。王軍局長對開展好總局機關和稅務系統宣傳思想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
  一是迅速組織傳達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以及劉雲山、劉奇葆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把稅務總局黨組和稅務系統黨員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中央領導同志的講話精神上來,把宣傳思想工作切實抓緊抓好。各級稅務機關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把宣傳思想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進稅收業務工作的同時,倍加重視宣傳思想工作,把握稅收宣傳工作的主導權、管理權、話語權。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稅務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定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信仰,腳踏實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扎實做好稅收工作。新干部、年輕干部尤其要抓好理論學習,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觀察和解決問題,為推進稅收事業科學發展打下堅實的思想政治基礎。
  二是認真貫徹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完善稅務系統宣傳思想工作機制。要總結近年來稅務系統宣傳工作經驗,進一步落實好“三同步”政策解讀機制,做好“我身邊的好稅官”宣傳,加強青少年稅收宣傳教育基地建設,同時要運用一些更貼近納稅需求、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形式開展稅收普法知識宣傳。要進一步明確新形勢下稅收宣傳工作的思路,研究細化宣傳工作的措施,破解宣傳工作的難題,不斷完善宣傳工作制度和保障機制,為稅收事業發展凝聚力量、優化環境,提供強有力的思想、輿論支持。要充分認識互聯網快速發展對媒體生態環境的深刻影響,進一步加強網絡稅收輿情監測,及時掌握和分析網上輿情動態。要加強輿論引導,針對網絡稅收熱點,述事評論,釋放正確、理性聲音,對重要稅收問題發表專業客觀的評論,以正視聽。
  三是要落實責任,形成稅務系統大宣傳工作格局。各級稅務機關要認真履行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的職責,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把是否重視、是否善於抓宣傳思想工作作為判斷領導干部是否成熟、能否擔當的一個重要標准。牢固樹立大宣傳工作理念,把宣傳思想工作同各部門的職責緊密結合起來,一把手要親自抓,分管領導要靠前抓,宣傳部門要統籌抓,其他領導都要做好分管范圍內的宣傳思想工作,特別是在推進稅收改革、重點工作部署過程中,要切實做好輿論引導及應對准備工作。要加強稅務機關各部門、稅務機關與宣傳主管部門、新聞媒體的溝通、協調和配合,努力形成稅收宣傳思想工作大格局。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