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2013年08月23日10:11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統一思想擴大共識鼓舞斗志凝聚力量 為實現中國夢提供思想保証和精神動力

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開。隨后,全國總工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豪主持會議並講話,要求各級工會把學習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4·28”重要講話、關於中國夢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在宣傳思想工作上堅定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地發揮工會組織的積極作用。

會上,陳豪和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倪健民分別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劉雲山同志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陳豪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各級工會要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進一步明確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任務和著力點,牢牢把握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共同做好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在全社會形成正確的輿論導向,切實把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中國夢的奮斗目標上來。

陳豪強調,工會宣傳思想工作歷來是工會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黨賦予我們的重要任務,在把握正確輿論導向,發展積極向上、團結和諧的主流輿論,以及化解職工群眾情緒、調節勞動關系和社會矛盾、協調利益關系等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認識工會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以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高度的歷史使命感,不斷提高能力和水平,貼近職工、面向基層,唱響主旋律,充分發揮宣傳思想工作統一思想、擴大共識、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獨特作用。

陳豪要求各級工會,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與全會重點工作,深入學習宣傳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把工會宣傳思想工作落到實處。要加強思想理論武裝和理論建設,激發職工勞動熱情,筑牢共同思想基礎﹔加強對意識形態領域新形勢新情況和職工思想狀況的分析研判,有針對性地加強職工宣傳思想工作,促進職工隊伍穩定與社會和諧﹔加強工會宣傳思想文化陣地建設和管理,發揮陣地作用,廣泛傳播工會的主流意識形態﹔加強組織領導,注意把開展各項業務工作與做好宣傳教育工作有機結合,引導廣大職工進一步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政治信念,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強大的思想保証和精神動力。

段敦厚、陳榮書、張世平、王瑞生、李世明、江廣平、李濱生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記者鄭莉 張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