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總政治部發出《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

2013年08月23日10:26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在全國宣傳 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總政治部日前發出《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級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緊密聯系實際,加強組織指導,切實把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努力把宣傳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通知》指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高度,圍繞中心工作和意識形態工作、遠大理想和現實目標、黨性和人民性、正面宣傳和輿論斗爭、總結經驗和改革創新、中國特色和國際比較、全黨動手和部門負責,深刻闡述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明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遵循。認真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於更好地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斷開創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知》要求,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要全面領會精神實質,把握基本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切實從推動事業長遠發展、鞏固黨的群眾基礎執政基礎的高度,充分認清肩負的責任、認清面臨的挑戰,進一步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根本任務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宣傳思想工作就是要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切實把實現“兩個鞏固”、堅定信仰信念作為全部工作的立足點、聚焦點、著力點,體現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各個方面。

  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關於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一系列重大方針原則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宣傳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基本職責﹔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的有機統一,把體現黨的主張和反映人民心聲統一起來﹔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有理有利有節開展輿論斗爭﹔堅持來之不易的寶貴經驗,抓好理念創新、手段創新、基層工作創新﹔宣傳闡釋好中國特色,在國際比較中堅定自信等,切實把這些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體現到工作的導向、基調和具體實踐中。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關於全黨動手一起做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和宣傳思想工作,各級黨委要負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樹立大宣傳的工作理念,動員各條戰線各個部門一起來做,形成推進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強大合力。

  《通知》強調,要及時組織官兵學習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新聞報道,領會把握會議主要精神。團以上黨委中心組學習、干部理論輪訓,“堅定信念、鑄牢軍魂”主題教育活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把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內容,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結合起來,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部隊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中,堅持不懈抓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深入開展中國夢強軍夢學習宣傳教育,持續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大力發展先進軍事文化,有效搞好涉軍輿論引導特別是網上輿論工作,打好意識形態領域斗爭主動仗,不斷打牢部隊高舉旗幟、聽黨指揮的思想政治基礎。要充分發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服務保証作用,緊緊圍繞實現強軍目標開展工作,切實貫穿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斗爭准備各個領域。各級黨委和政治機關要切實肩負起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加強對宣傳思想領域重大問題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戰略性任務的統籌指導,加強宣傳思想文化陣地管理和隊伍建設,努力提高領導和開展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把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做得更好,為實現強軍目標提供可靠思想政治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北京8月21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朱書緣)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