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理論熱點面對面”走進淄川 關注百姓最關心的事

2013年08月21日15:04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理論熱點面對面”走進淄川 關注百姓最關心的事

交流會上山東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孔繁軻認真聽取村民發言

74歲村民李蘭福在交流會上發言

贈書儀式上,村民收到200余本《理論面對面·2013》

農民家門口的讀書會

  18日上午,淄博市淄川區雙楊鎮趙瓦村村民圍繞《理性看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交流會。會上74歲村民李蘭福說:“這本書朴實、全面,談的養老難、教育質量、食品安全等等都是咱老百姓關心的問題。有圖有字,老百姓也願意看,確實值得好好讀讀!”
  當天上午,山東省委宣傳部的同志來到淄博市淄川區趙瓦村舉行理論下基層、送書進村居專題學習交流活動,向基層干部群眾贈送兩百余本由中宣部理論局組織編寫的《理性看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省委宣傳部和淄博市委宣傳部、淄川區委宣傳部的工作同志與20余名趙瓦村群眾一道,交流對這本讀物的看法並了解基層群眾的理論和政策需求。
  從2003年開始,中宣部理論局就連續11年編輯出版《理論熱點面對面》系列通俗理論讀物。今年出版的《理性看齊心辦——理論熱點面對面·2013》,緊密聯系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緊密聯系干部群眾的思想實際,深入淺出地回答了包括公平正義怎麼保障、收入分配怎麼改革、環境惡化怎麼扭轉、食品安全怎麼監管、教育質量怎麼提高、養老難題怎麼破解、道德師范怎麼治理、鋪張浪費怎麼杜絕,干部作風怎麼改進在內的九大問題。
  趙瓦村69歲的老黨員楊蘭英在交流會上說道:“這書念起來不費勁,內容也符合民心,俺很滿意!”她高興地說,書中提到的一些問題,已經在趙瓦村得到了較好的解決,“村委班子和群眾一起,就跟書上寫得一樣‘齊心辦’,解決不少問題。村裡現在是‘老有所養,少有所教’,俺活著也有勁了。”
  山東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孔繁軻告訴記者:“對於關系改革發展穩定大局,與百姓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是黨和政府正在採取措施、努力解決的問題,這本書對其進行了辯証理性的分析,求真務實地告訴人們怎麼辦,為我們有針對性地解惑釋疑、改進理論宣傳工作、推進馬克思主義大眾化提供了成功范例。”(見習記者 仇晶)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萬鵬、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