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特別關注】習近平總書記15篇講話系統闡述“中國夢”
2013年06月19日09:21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編者按:習近平同志當選總書記以來,在國內國際多個場合,結合不同工作內容就“中國夢”具體內涵、奮斗目標、總體布局、實現路徑等進行系統闡釋。“中國夢”成為激蕩神州大地,承載億萬海內外中華兒女夢想和重托的熱門詞匯。本網特將習近平同志自2012年11月29日參觀《復興之路》展覽到2013年6月11日觀神舟十號發射等多個場合對“中國夢”闡釋的15篇講話整合編發,以饗讀者。

1、《承前啟后 繼往開來 繼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奮勇前進——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的講話》(2012年11月29日)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空談誤國,實干興邦。我們這一代共產黨人一定要承前啟后、繼往開來,把我們的黨建設好,團結全體中華兒女把我們國家建設好,把我們民族發展好,繼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查看全文

2、《在中央黨校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暨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摘錄)》(2013年3月1日)

“很多同志有做好工作的真誠願望,也有干勁,但缺乏新形勢下做好工作的本領,面對新情況新問題,由於不懂規律、不懂門道、缺乏知識、缺乏本領,還是習慣於用老思路老套路來應對,蠻干盲干,結果是雖然做了工作,有時做得還很辛苦,但不是不對路子,就是事與願違,甚至搞出一些南轅北轍的事情來。這就叫新辦法不會用,老辦法不管用,硬辦法不敢用,軟辦法不頂用。我看這種狀態,在黨內相當一個范圍、相當一個時期都是存在的。因此,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都要有本領不夠的危機感,都要努力增強本領,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強本領。隻有全黨本領不斷增強了,“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能夢想成真。” >>>查看全文

相關報道:

【盤點】習近平總書記“五四講話”中的引經據典

【特別關注】習近平美洲之行經典語錄15例

【特別關注】習近平講話引用的古語名言50例(上)

【特別關注】習近平講話引用的古語名言50例(下)

【特別關注】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思想梳理

【特別關注】習近平同志近年來談學習的10篇文章

【實干興邦之六】習近平李克強談黨群關系:心相印 共甘苦

(責編:朱書緣、趙晶)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