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探索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
“《世界社會主義小叢書(第二輯)》、《2012—2013世界社會主義黃皮書》發布會”述要
何民捷
2013年05月21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獻出版社近日在京聯合召開“《居安思危——世界社會主義小叢書(第二輯)》、《2012—2013世界社會主義黃皮書》發布會暨帝國主義新特點和社會主義新實踐理論研討會”。

  與會者指出,在21世紀的第二個10年,資本主義正出現一些值得注意的新變化。這些新變化不僅沒有改變資本主義的本質,反而使其基本矛盾更趨復雜和尖銳。目前,世界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依然存在,而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才是實現人類共同利益的基本路徑。在這種背景下,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就必須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與會者指出,當代世界社會主義正在發生重大而深刻的變化,呈現多樣性、漸進性和大眾性的發展趨向。在改革開放30多年一以貫之的接力探索中,我們黨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易幟的邪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黨和人民90多年奮斗、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是經過實踐檢驗的科學的、正確的道路、理論和制度。我們黨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社會主義發展道路,推動了世界社會主義的發展。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人民日報理論版
· 信息快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