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理論 >>
學習十八大報告 貫徹十八大精神
一切為了人民的幸福
陝西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
2013年05月06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所奮斗的一切,歸根到底是為人民謀幸福。一切為了人民的幸福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斗目標,也是貫穿黨的十八大報告的一條紅線。“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這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偉大情懷,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對自身歷史責任的擔當。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確保人民幸福的根本

人民幸福,從來都是同國家前途、民族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的。正如習近平同志所說:“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而國家前途、民族命運、人民生活如何,又取決於走什麼樣的道路。“道路關乎黨的命脈,關乎國家前途、民族命運、人民幸福。”

我們黨在改革開放偉大實踐中,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黨的十八大報告深刻總結黨的歷史經驗,不僅充實和豐富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內涵,對這條道路作了完整、准確的表述,而且還就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八個必須堅持”的基本要求,指出了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根本路徑。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億萬人民自己的事業,隻有充分發揮人民的主人翁精神,堅持人民主體地位,保証人民當家作主,才能使人民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創造幸福生活﹔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隻有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科學發展為主題,實現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才能夯實人民幸福所需要的雄厚基礎﹔改革開放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隻有通過改革開放不斷推進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才能激發和保護人民創造幸福生活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公平正義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在要求,隻有在全體人民不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奮斗進程中,建立社會公平保障體系,造就公平正義的社會環境,才能使廣大人民群眾過上幸福生活﹔共同富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原則,隻有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使全體人民都過上富裕美好的生活,才能稱得上人民幸福的真正實現﹔社會和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隻有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才能使人民群眾在安寧中享受幸福生活﹔和平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選擇,隻有堅持開放的發展、合作的發展、共贏的發展,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才能使中國人民在和平發展的國際環境中創造幸福美好明天﹔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隻有堅持黨的領導,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加強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系,才能保証民族的偉大復興、國家的繁榮發展、社會的穩定和諧,也才能保証人民生活不斷改善,開創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實踐充分証明,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使中國人民在國家繁榮富強、民族走向復興中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開創未來的征程中,我們要更加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在這條道路上頑強奮斗、艱苦奮斗、不懈奮斗。

(責編:萬鵬、趙晶)

相關專題
· 十八大報告解讀專題
· 本版頭條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評論榜